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华赛”评选紧张进行 5秒看一幅照片 一天看10小时

2016-03-23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全球两大新闻摄影赛事之一,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前日在成都开评。昨日,紧张的评选工作进入第2天,13位评委从早上8:30至晚上7:30,除去午休1小时,他们一天工作近10小时。本届“华赛”评委会主席黄文告诉记者,经过两天评选,他们已完成对进入决赛的8000多张照片的第二轮评选。

在评选现场,记者看到一张张未署名的照片,在屏幕上显示5秒后就消失。在这5秒时间里,评委们要对照片进行投票,他们的投票结果会记录在照片信息库内,最后根据每张照片得票数,决定是否进入下一轮评选。前两轮评选中,一张照片只有5秒钟展示时间,评委们是如何快速地进行选择的呢?黄文告诉记者,对于有经验的专业评委来说,5秒钟已很长,已足够让他们看清楚眼前的照片。在一些国际比赛中,每张照片只停留一秒多时间。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委会成员很多是世界级专业评委,如本届评委会主席黄文,就曾在2006年、2007年、2016年担任“荷赛”评委,并多次担任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新闻摄影大赛评委。再如露丝·艾希霍恩是《德国国家地理》杂志资深编辑,也曾多次担任“华赛”“荷赛”、全球年度图片奖等国际摄影比赛评委。

“今天完成的是第二轮评选,明天将进入最终评选,选出本届‘华赛’获奖作品。”黄文告诉记者,进入决赛的作品在整个评选过程中,会经过三轮以上筛选,在第一轮评选中获得票数达4票,就可进入第二轮,第二轮要获得7票以上,才可进入下一轮。对于本届参赛作品的质量,黄文说,今年有很多世界级优秀摄影工作者参赛,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

(蒋峰 记者 王嘉) 

原标题:“华赛”评选紧张进行 5秒看一幅照片 一天看10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