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016届IT类毕业生八成想创业 期待月薪高达6800元

2016-03-23 16: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3月23日报道 近日,成都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发布《成都市2016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及起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自2012年起广泛采集成都高校数据,2016年已经是第5期。《报告》采样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成都18所高校,共收到有效问卷5977份,历时3个月,经整理,分析出了本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对待创业的看法、对起薪的要求及求职行为和态度等内容。

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服务于成都高新区的所有企业,是专注于成都软件及信息行业人力资源状况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从2010年起持续对产业数据、人才变化、毕业生趋势和园区企业关心的各项数据进行调研和研究,并针对人才结构、人力成本、人才竞争力等模块进行持续跟踪。

据《报告》显示,一方面,2016届毕业生并不再热衷跻身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生活节奏舒适、压力相对较小成为了他们考量首选城市的重要参考条件。另一方面,在“创新创业”热潮的驱动下,八成大学生都想创业,但最终有好项目的却不足一成,并且还有很多学生选择创业是因为“没有好的就业机会”。

成都市2016届毕业生求职岗位选择分析

成都市2016届毕业生求职岗位选择分析

不平衡

企业急需Android、IOS等新技术 毕业生却还在狂谈C++

在此次调查中,《报告》特意对IT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趋势、求职行为等进行了分析,发现IT类专业毕业生期望就业的前三大行业为数字娱乐、通信行业、行业软件(含ITO)。游戏业作为数字娱乐业的一支新生力量,正在成为和电影业、电视业、旅游业一样的娱乐支柱。目前,我国手机游戏开发商、网络游戏开发商不断增加,游戏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IT人加入。

在对岗位的选择上,IT类专业毕业生更倾向于软件研发、策划及互联网。据了解,时下思维活跃的90后最喜欢的岗位,也是目前最热门的一个岗位——就是“游戏策划”。 “游戏策划” 是电子游戏开发团队中负责设计策划的人员,是游戏开发的核心。主要工作是编写游戏背景故事、制定游戏规则、设计游戏交互环节、计算游戏公式,以及整个游戏世界的一切细节等,有着“年薪百万”的超高吸引力,却也对应聘者有着“十项全能”的超高要求。

当然,通过数据的对比,《报告》也发现了IT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尴尬”症结。从2015年天府软件园企业人才需求调研中发现:在过去一年中招聘量最大的技术岗位是Android、IOS、和JavaScript,最难招的岗位是IOS、Android和大数据方向。但是2016届IT行业类毕业生最关注的方向依然是C\C++、Java和数据库,毕业生盲目的挑选专业、高校课程设置的不合理,即将引起IT行业市场需求的供需不平衡,这是非常值得在校大学生和各大高校关注的。

超过7成的成都2016届IT专业毕业生愿意加入创业企业,近15%IT专业毕业生选择创业

超过7成的成都2016届IT专业毕业生愿意加入创业企业,近15%IT专业毕业生选择创业。

接地气

2016届毕业生更愿意“靠家乡、进民企”

通过这份《报告》科学详细的分析,“北漂”一词今后也许会逐渐淡出年轻人的思想,因为《报告》显示,“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并不再是2016届毕业生热衷追逐的对象。“生活节奏舒适、压力相对较小的家乡所在城市”开始受到更多学生的关注。再综合事业发展前景、薪酬水平、就业机会等因素,选择“离家乡不远的新一线或二线城市” 的毕业生增幅最大。

并且,随之改观的还有年轻人对于“铁饭碗”的理解,在对企业性质的选择中,虽然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依然备受大学生青睐,但民营企业的支持率由由前两年的15%和21.0%增长至如今的36%。“民营企业支持率提高了15%,我们相信在实际就业中民营企业最终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主力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