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榜样陈锦:推动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是毕生心愿

2016-03-23 1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陈锦

陈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3月23日报道 “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和汗水,我只要在岗一天就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2015年成都榜样获得者、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是他毕业的心愿。

记者见到陈锦时,他刚开完会,穿着一身工装的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就像生产大队的队长一样,大事小事一起抓,大清早的出门,晚上很晚才到家。在大家眼里,陈锦是典型的工作狂,工作起来没日没夜,什么都要亲力亲为。研发、生产、贸易,不管哪个环节遇到难题,他总是要和职工们一起奋战。

为攻克重大科研技术 他把家搬到办公室

1977年,作为恢复高考的第一届考生,陈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西北工业大学技术材料专业。毕业后,他被分配到420厂也就是现在的中航成发集团做基层技术员,一做就是五年。陈锦最先接触的就是离子注入技术,那时国内离子注入技术还处于初步阶段,离子注入设备只能靠自主研发、生产,条件非常艰苦,在研发最紧张的半年时间他甚至把家搬到办公室,每天都睡在那里。

女儿出生时正赶上实验关键时候,为了不耽误研发,在女儿出生一个月后,陈锦才回老家和妻子、女儿见面。说起这段往事,陈锦表示自己对家人的亏欠特别多。“我也经常向老婆保证,等退休后,家里的大小事情都让我来做,不再让她操心。”

1987年,在离子注入技术第一阶段研发结束后,陈锦考上北航研究生,继续学习相关知识。研究生毕业后,他继续投入离子注入机理的系统研究中,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约30篇,并在多个科研型号得到应用,1990年获当时的航空工业部表彰“为中国航空工业做出突出贡献中国硕士”。

1993年,陈锦调到冶金处任副处长,“当时的条件很艰苦,我们要搞科研却没钱,于是调动处里的科研人员自主开发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这才有了研发资金。同时,冶金处也成为全厂收入最高的部门。”为此,他连续3年获得公司“劳模”称号,对于科研陈锦坚持不懈,面对困难他也非常乐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