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商人威胁向出口中国奶粉投毒 被判8年半

2016-03-24 07: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恒天然公司在此宗恐吓事件中承受了巨额的财政损失。(资料图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恒天然公司在此宗恐吓事件中承受了巨额的财政损失。(资料图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英媒称,新西兰奥克兰一名商人企图要胁该国奶制品企业,声称要向出口至中国的新西兰奶粉投毒,被判监禁八年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3日报道,60岁的杰里米·凯尔在新西兰高等法院认罪,承认在2014年分别向新西兰奶制品出口巨头恒天然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和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发出恐吓信件。

凯尔要求两家机构停止使用一种叫“1080”的杀虫剂,否则将向出口往多个市场的新西兰奶粉投毒,当中唯一提到的具体进口国家是中国。他还在邮件中附上1080杀虫剂的样本。

新西兰当局在一开始并未公开有关的威胁事件。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口出口国,其中中国是最主要的买家;路透社引述新西兰出口商联盟指,在去年,来自中国的奶制品需求有所下降。

法新社引述凯尔在刑讯中说,提及中国只是为了“增加一点影响”。

他拥有一种在市场上与1080竞争的另一品牌杀虫剂的代理权。高等法院在听证中获知,凯尔在发出威胁时正面临财政压力,且在妻子去世后有精神问题。

法新社引述法官3月23日称,接受凯尔从未打算真的实施投毒的说法,但这仍然是该法院判过最严重的一起勒索案件之一。

法官乔弗里·维宁还表示,此宗勒索令受影响的机构损失3200万新西兰元,包括用于警方调查和恒天然公司的安全监管措施。

恒天然的安全事务经理莫莉·莱兰德指,这起恐吓事件对于该企业的员工、业务以及很多一般消费者都有非常大的情感冲击和财政影响。

“很难想象,对于儿童和家庭来说,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威胁了,”莱兰德说。

原标题:新西兰商人威胁向出口中国奶粉投毒 被判八年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