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已抓获多名"山东非法疫苗案"涉案嫌疑人

2016-03-24 14:3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各地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机关正迅速清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相关嫌疑人。

贵州:确认两名非法疫苗嫌疑人身份

新华社贵阳3月24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发布的有关非法疫苗涉及贵州的两名嫌疑人线索,目前贵州专案组已找到涉案嫌疑人王某,另一涉案嫌疑人陈某已主动投案。

通报显示,3月21日,专案组在贵州城海医药有限公司,找到其业务员涉案人王某;涉案人陈某主动向黔西南州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机关投案。据了解,陈某今年1月已从曾经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贵州省苗都药业辞职。

目前,贵州省卫计委针对相关单位从贵州城海医药公司购进的疫苗情况,通知相关疫苗使用单位暂停使用从城海公司购进的疫苗,等待进一步核实处理。贵州专案组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尽快查明非法疫苗流入情况,有关重大情况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李黔渝)

江苏:涉案的9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被抓获

3月22日,省局召集省公安厅、省卫计委进行工作协商,互相通报了近期疫苗查处工作进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关于共同做好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查处工作的通知》(食药监药化监〔2016〕31号)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成立江苏省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查处工作联合工作组。

目前,经过各地食药监和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山东省局公布的我省9名涉案嫌疑人员已全部被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省局将督促各地尽快查清涉案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以及使用情况等,最新调查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四川:已刑拘3名涉案人员

3月22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全省清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产品行动和案件查处工作。

连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对山东公布的四川涉案嫌疑人员和线索进行认真确认调查。成都市对涉案线索单位、14名涉案嫌疑人进行了排查,据公安机关通报,目前刑事拘留3人。同时,成都市局配合公安机关对四川恒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业务经理进行了调查。绵阳、巴中、眉山市公安机关已控制相关涉案嫌疑人员,相关情况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于3月26日前报国家食药监总局,由国家食药监总局统一向社会公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安徽:锁定10名非法疫苗案嫌疑人

新华社合肥3月24日电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发布非法疫苗案查处的最新进展:安徽三厅局联合专案组已经锁定了该案在皖的10名相关嫌疑人,其中,2人及两家医药企业被立案,其余涉案人员和企业正在积极追查中。截至目前,该省尚未查出有山东非法疫苗流入。

据专案组消息,10名相关嫌疑人均已查清身份,其中有4名上线、6名下线。3名上线和1名下线已被控制,其余嫌疑人均已被锁定行踪。

据介绍,涉嫌非法经营疫苗的两家医药公司均已立案。安徽鑫圣医药有限公司(原安徽省鹭燕大华医药有限公司)涉嫌向庞某非法销售疫苗,目前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阜阳一家药品有限公司的原职工李某某供述其与庞某有过交易,该公司也被阜阳市食药监部门立案调查。淮北市食药监部门对辖区内的涉案人员赵某,采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督促、劝导其主动归案接受调查。另有郑某、王某涉嫌非法经营疫苗犯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调查。

连日来,安徽省已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重点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22日晚,合肥市已排查药品零售企业352家、医疗机构308家;阜阳市已检查当地疫苗经营、接种单位737家,其中,经营企业270家,接种单位467家,各地均暂未发现与庞某存在直接联系的疫苗。(记者 鲍晓菁)

原标题:全国已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