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月成都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科目二取消单边桥

2016-03-24 16: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将于4月1日起实施,新规明确,在科目二考试内容当中,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考试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记者24日从成都市、南充市等地交管部门获悉,从4月1日起,“通过单边桥”这个新规当中没有的考试项目将被取消。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记者明确,从4月1日起,成都小车驾考将取消“通过单边桥”这一项目的考试,正式的通知将在近期发布;南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同样明确,已接到上级通知,明确从4月1日起取消单边桥考试,科目二考试内容为139号令所规定的内容。

从2013年元旦起,四川驾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进行调整。四川省驾考科目二考试在5个必考项目外,增设单边桥考试。

成都多名驾校教练也告知记者,驾校已接到通知,从下星期开始将取消单边桥的教学。不过,包括长征、青羊、路正、蜀州、蒲江等成都多家考场仍未接到相关的通知,工作人员表示已听说该消息,但是未接到相关的正式通知。青羊社会化考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消单边桥后,考场必然将进行改造,“包括考场设施、技术设备等方面都要进行调整,所以应该有一个过程。”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成都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换国内驾照须在国外呆3个月

“自学直考”成都4月1日开始试点

除了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限制规定外,随着139号部令的出台,深受关注的“自学直考”将在4月1日正式开始试点。作为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市公安局在3月9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曾确认,今年成都将推行群众自助预约、自主选择开展驾驶人考试和机动车检验,试点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学直考预计将于4月1日起实施,整套操作系统届时将由公安部统一下放,目前,我市正在积极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自学”途中出现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随车人员将担责。

取消夜考 白天灯光模拟考试

2013年起,在考C证的学员中,约有20%的要被抽取参加夜考。而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在白天考试时,应当进行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原来“抽取不少于20%进行夜间考试”的要求已被删除。这意味着,科目三将不再实行夜考,代之以在白天进行的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科目二、三可一次性预约考试

具备条件的考生可以一次性预约并参加科目二、三的考试。

有条件的地方,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进行考试。(以当地交管部门规定为准)

扣满12分直接注销实习驾照

按照目前的规定,交警在处理违法时以处理时间为准。如果非现场违法行为达到12分,在实习期(初次领证后的12个月)内处理,驾驶证会被注销;但是如果度过了实习期再处理,只需参加满分考试,合格后就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这种情况将在4月1日后发生变化。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一规定,如果是发生在实习期的非现场违法,将以发生交通违法的时间为准,无论驾驶人什么时间处理,都会被注销实习期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七种情形可直接申请驾照考试

新规中规定,对驾驶证被注销等有驾驶经历的人员,年龄、身体条件等符合重新申领驾驶证法定条件的,可以不经学习直接申请考试,各科目考试合格后予以核发驾驶证。但是,驾驶证被吊销或被撤销的除外。

1、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

2、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

3、机动车驾驶证由本人申请注销的;

4、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暂时不符合规定被注销的;

5、机动车驾驶证因其他原因被注销的,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的除外;

6、持有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

7、持有的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实习生 林笑宇


原标题:4月1日起 成都驾考科目二取消单边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