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京昆高速7车相撞路段被列"全国十大危险路段"

2016-03-25 09: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李开红

23日凌晨1时许,京昆高速1553KM+500M处,一辆大货车因刹车不及时,7车相撞,致7死6伤。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事发地所在的“京昆高速广元境内1553KM至1573KM路段”,被公安部列为2015年全国10大危险路段之一。

这段高速路为何危险?路经此地又该如何避险?昨日,成都商报综合交警部门、消防部门的多个数据,并进行实地走访做了调查。

如何避险

交警部门有措施,司机也要牢记“开慢点!”

昨日,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一位民警也表示,2015年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与交警部门采取强硬的措施密不可分。

民警介绍,该路段被列为2015年全国十大危险路段前,交警部门就开始采取措施。从2014年12月1日起,交警部门就开始施行冬管措施,对该路段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双向4公里道路实行单道通行,使用锥筒封闭大车道和应急车道,只留下小车道供车辆依次通行。该措施实行4个月,交通事故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除了冬季实行单道通行强制减速外,交警部门还在冰雪冰冻灾害时,提前通知路政部门摆放“暗冰路段、减速慢行”警示标牌,提醒在积雪结冰路段全程摆放反光锥筒,同时在夜晚进行三次以上融雪除冰撒盐措施,并用警车开道,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压速前进。

高速交警介绍,该路段多为山路,弯多坡陡,还易出现团雾、暗冰等情况,大货车流量也很大,而货车轮胎需要装淋水系统,易导致路面湿滑,加上司机不熟悉道路情况,就容易出现事故。对此,高速交警建议,除了交警部门采取措施,过往司机行经该路段时,也应该格外谨慎。首先,在路经该路段前,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制动、灯光、雨刮、警示灯等性能良好;注意观察危险路段警告提示和限速标志,谨慎驾驶;因路段弯道多,可视范围受限严重,在该路段行车禁忌占道行驶,违法停占应急车道,随意穿插超越等违法行为。

最后,交警强烈建议:行驶该路段时,慢行、慢行,还是慢行!

事故进展

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24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车牌号为冀A9B15挂的货车司机赵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伤者衡祥、郭鹏病情好转,胡雪静、刘小雄仍然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疗。轻伤者张雅丽伤情不重,在医院里,她四处走动,还帮忙照顾其他人。昨日,他们的家人和朋友陆续赶到医院照顾。

“这些同学关系都很好,都是初中同学,高中大多数还是同班。”张雅丽介绍,很多同学在成都打拼,大家关系特别好,每年春节回家都要聚会,“以后聚不齐了”。

从甘肃文县碧口镇赶来的郭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后,23日当天新郎李建伟还是按照当地习俗举行了婚礼,婚礼还没结束,新郎的家属赶赴广元协助处理善后事宜,新郎的同学都来医院照顾伤者。“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婚礼不热闹。”郭先生介绍,新郎一家对这起意外非常痛心,非常后悔。“但是,谁也不能预料意外的发生。”说到这里,郭先生声音哽咽了,抬头望了一眼侥幸获救的儿子。

记者希望了解李建伟的信息,希望他的同学和亲友提供联系方式,被婉言谢绝。“同学阴阳相隔,他现在已经够难受的,希望不再打扰他了。”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明平

原标题:这究竟是怎样的 魔鬼路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