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挝女子热恋南充男 非法居留111天遭罚款

2016-03-25 11: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25日讯 经留学中国的堂哥介绍,老挝女子与蓬安男子陷入热恋,后千里迢迢来到蓬安,住在男友家中。然而,这名老挝女子在护照签证过期后迟迟未离境,非法居留时间达111天。

3月2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蓬安警方获悉,在接受处罚后,老挝女子目前已返家。

堂哥做媒 老挝女子热恋蓬安男

因堂哥在中国广东留学,21岁的老挝籍女子胡爱丽(化名)通过堂哥认识了在广东打工的蓬安籍男子吴明(化名),两人很快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2015年10月13日,吴明专程前往老挝,将胡爱丽及其父亲接到蓬安县自己的老家。入境前,胡爱丽专门办理了护照签证。

来到蓬安不久,胡爱丽父亲因签证到期离开中国赶回老挝老家。而胡爱丽自打来到吴明家后,便再也没有回去的打算。

今年春节后,30岁的吴明留下女友在家,跟着父亲前往江苏打工。

因签证过期 女子非法居留111天

留在吴明家中的胡爱丽,跟着未来婆婆李碧(化名)生活。

一天,李碧听别人说,可以拿胡爱丽的“蓝本本”(护照)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换身份证,换得身份证后,胡爱丽就可以跟着儿子去一起打工了。3月8日,李碧带着胡爱丽来到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身份证,胡爱丽非法居留的行为一下曝光。

警方告诉胡爱丽,由于其在2015年10月13日办理的护照签证入境中国,应在停留三十日内就离境,而她并未在签证规定时间内离境,且非法居留时间长达111天,这一行为已构成外国人非法居留。

随后,警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对胡爱丽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胡爱丽已经离境返家,待重新办理入境证件后再来四川,与吴明相聚。(王海波 记者 何春林)

原标题:老挝女子热恋蓬安男 非法居留111天遭罚2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