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富家女被绑架案开审 8名被告全部认罪(图)

2016-03-25 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中新社记者

图为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富商、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去年4月被绑架,其中8名在内地被捕疑犯24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8名被告全部承认绑架等控罪。

绑架案中6名被告犹敦魁、王誉锟、王立波、熊登辉、张袄江和毛小兵被控涉嫌绑架罪,其余两名被告梁起顺、戴迅辉则被控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8人于24日上午9时55分,先由囚车押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部人庭上逐一接受盘问,全部选择认罪。

原绑架罗母 开不到房门变招

首被告犹敦魁供称,他们来港前原本只想盗窃,后来因人多才决定绑架,他中途想放弃,其他人都鼓励他继续干下去,又指原本目标是罗君儿母亲,但开不到她的房门,所以改绑架罗君儿。

犹敦魁承认他和另一被告致电给罗君儿的父亲罗家驹,随口开价索取5800万元(港元,下同)赎金,因明知对方定会“讨价还价”。罗家驹随即向香港警方报案,赎金最终确定为2800万元。

疑犯指罗君儿与男友同处一房

犹敦魁透露,是在香港被警察拘捕的郑兴旺,最先提出绑架,因为郑兴旺曾经替涉案独立屋装修。不过其余被告庭上有不同版本,均指绑架罗君儿、赎金开价多少等,都是犹敦魁一个人决定,次被告王誉锟更指犯案前提过中止行动,但被犹敦魁拒绝,事后有人提议自首,但犹敦魁又阻止。王誉锟忆述入屋绑架罗君儿时,罗君儿正在3楼一房间内,跟男友在睡觉。

案情指,去年4月4日,其中6名疑犯在深圳罗湖私渡到港,之后在飞鹅山匿藏21日,至4月25日潜入清水湾道一间独立屋行劫绑走罗君儿,索取2800万元赎金。其家人交付赎金后,罗女获释,香港警方及内地公安事后合共拘捕10名疑犯,案件25日续审。

原标题:香港富家女被绑架案开审 8名被告全部认罪(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