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儿童跳蚤市场”启动 小摊主手作萌翻市民

2016-03-26 2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手绘彩色纸花、废旧串珠做成的饰品、袜子做成的玩偶……这些可爱的物品都出自小朋友之手,引得不少市民自愿出价购买。

tz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卢月婷 摄影 刘杰)3月26日报道 手绘彩色纸花、废旧串珠做成的饰品、袜子做成的玩偶……这些可爱的物品都出自小朋友之手,引得不少市民自愿出价购买。今天(26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启幕。首场活动以“手作促节俭,童心乐环保”为主题,在成都IFS7楼空中花园举行。

tz2

首场活动人气火爆  市民大赞多才多艺“小摊主”

据悉,为培养小朋友爱节俭、勤动手的好习惯,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充分调动亲子双方积极性,在全市各个街道社区举办50余场不同主题的活动。据了解,仅三天时间,就有200余名家长为孩子报名首场活动,70个活动参与名额被“一抢而空”。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小朋友们首次担任“小摊主”,通过推销自己的手工作品,体会劳动的快乐和不易。

下午2点30分,记者看到花园里人群熙熙攘攘,正兴致勃勃地游览、寻找最合眼缘的物品。五彩缤纷的画作和折纸是全场最多的物品,颇值得细细观赏;而废旧报纸制成的裙子、袜子做成的布娃娃,又让人忍不住大赞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孩子平时爱画画,这次有机会把她的‘墨宝’展示给陌生人、让大家估价,像鉴宝一样,我们觉得非常有意思。”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而周末在成都IFS逛街的徐小姐也被这些妙趣横生的物品吸引,花10元钱购买了几朵手绘纸花,“他向我‘推销’了很久这款发明的优点,最终说服了我。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口才让我十分佩服如今的‘10后’。”

tz10

tz8

公益助力儿童跳蚤市场  更多精彩活动全年上演

作为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首场活动,还引入了环保服饰DIY、趣味气球等环节,并得到公益组织的支持。据了解,小摊主可将自己卖出的资金当场捐出,感受身体力行的爱心奉献。“春暖花开公益”公益联盟负责人伍卫频表示,小朋友捐赠的全部资金都将用于购买书籍,送至凉山州宁南县图书馆等地。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今后每月都将开展4场常规社区儿童跳蚤市场,并在节日、暑假等节点开展多种主题的儿童跳蚤市场,例如国际儿童跳蚤市场、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置换、“六一儿童节”跳蚤市场等。活动将以品牌化推进至全市各区(县)、街道、社区,为全市小朋友带来既具趣味性又有教育意义的全年精彩体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