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250名企业家联合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2016-03-27 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伦敦3月26日电 英国250名企业家26日联合宣布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并成立“投票脱离欧盟商业委员会”。从以往的态度的来看,英国商界人士大多数主张继续留在欧盟,此次有如此数量众多的企业家联名支持脱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这250名企业家中,有多位在英国商界颇具影响力的人物,包括汇丰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纪勤(Michael Geoghegan)、通讯公司Phones 4U的创始人考德威尔(John Caudwell)。他们发起成立的“投票脱离欧盟商业委员会”由英国商会前总裁约翰·郎沃斯担任主席。

郎沃斯本月初因发表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言论而遭到英国商会的停职处分。英国商会表示,在脱欧公投之前不支持任何一方的活动,郎沃斯因违反该组织的中立原则而被停职。

郎沃斯表示,脱离欧盟将使英国摆脱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各种束缚,可以独立规划英国自身的经济战略重点,能够实现更快的增长和更大的繁荣。

英国的亲欧派组织“留在欧盟更强大”则质疑这份支持脱欧的企业家名单不具有代表性,认为他们只能代表个人的观点,而不能代表他们的企业。

英国商务大臣贾伟德表示,根据最近一项针对企业的调查结果来看,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大多数都认为英国留在欧盟更有利,更能保障英国经济的稳定。

英国的民意调查机构Survation本周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而“脱欧派”阵营的支持者比例上升两个百分点,达到35%。另有19%的人尚未表明立场。 (记者 周兆军)

原标题:英国250名企业家联合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