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降三项社会保险费率 企业减负超15亿元

2016-03-28 1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3月28日报道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4年以来该局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台实施了“五缓、三降、三补贴”等“援企稳岗促就业”系列政策措施,仅降低三项社会保险费率一项,就已为企业减负超过15亿元。

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 为企业缓缴16331.7万元

据记者了解,2014年6月,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促进当前经济平稳增长的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对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不能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允许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不征收滞纳金,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不变。

截止2016年2月末,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缓缴五项社保费16331.7万元,其中养老保险10437.82万元,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5893.88万元。

降低三项社会保险费率 为企业减负超过15亿元

依据相关规定,自2015年3月1日起,全市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从2%降至1.5%,个人缴费费率从1%降至0.5%。

据成都市人社局测算,此次费率调整,涉及参保单位12.84万户,静态测算,全市月降低缴费约1.1亿元,平均每户参保单位每月降低缴费约856.7元。

2015年9-10月,成都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先后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成都市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成都市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政策的通知》。两个《通知》明确,自2015年10月1日起,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将行业工伤风险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其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分别按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执行;通过费率浮动确定每个行业内的费率档次;工伤保险费率浮动与支缴率挂钩,每年浮动一次。

据测算,此次费率调整,涉及参保单位13.09万户,平均实际缴费费率由0.67%下调到0.45%,降幅达32.84%,静态测算,全市月降低缴费约2987.96万元,平均每户参保单位每月降低缴费约228.23元。

2015年10月,市政府出台《关于调整生育保险缴费费率等规定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5年10月1日起,全市生育保险缴费费率由0.6%下调到0.5%、降幅达16.67%。

据成都市人社局测算,此次费率调整,涉及参保单位13.72万户,静态测算,全市月降低缴费约1533.5万元,平均每户参保单位每月降低缴费约111.8元。截至2016年2月末,为全市企业减负约15.5亿元,其中失业保险减负约13.2亿元、工伤保险减负约14939.8万元、生育保险减负约7667.5万元。

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数较多的参保单位减负效果更为明显。”

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失业保险费率由3%下调到2%(其中单位缴费由2%降至1.5%,个人缴费由1%降至0.5%),月降低缴费约88.5万元(其中单位月降低缴费44.25万元,个人月降低缴费44.25万元);工伤保险费率由0.96%下调到0.72%,月降低缴费约23.26万元;生育保险费率由0.6%下调到0.5%,月降低缴费约9.69万元。合计月降低缴费121.45万元。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失业保险费率由3%下调到2%(其中单位缴费由2%降至1.5%,个人缴费由1%降至0.5%),月降低缴费约25.24万元(其中单位月降低缴费12.62万元,个人月降低缴费12.62万元);工伤保险费率由0.6%下调到0.4%,月降低缴费约3.2万元;生育保险费率由0.6%下调到0.5%,月降低缴费约1.6万元。合计月降低缴费30.04万元。

已发放稳岗补贴1.55亿元

据悉,2015年1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10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将稳岗补贴政策覆盖范围由原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进一步加大了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力度。

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共为253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5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