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公园遭恐袭致72人遇难 多为妇孺

2016-03-28 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个公园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经导致至少72人遇难,超过20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傍晚,公园里当时有很多人正在举行庆祝复活节的活动。当地一位警方负责人说,大多数的死者和伤者都是妇女和儿童。

恐怖组织塔利班的分支“自由人党”(Jamaat-ul-Ahrar)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声称,将进行更多的袭击。

据悉爆炸发生在公园的停车场,距离园内儿童游乐场只有几米,现场片段听到有儿童及女性惊慌尖叫及痛哭,救护员、警员及路人则接连把伤者运上救护车及私家车载走。

炸弹袭击发生后不久,旁遮普省下令所有公园关闭,并宣布进行三天哀悼。主要购物区域都已关闭,城里很多道路空无一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声明中谴责此次爆炸袭击事件,呼吁将这一“骇人听闻的”袭击事件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普莱斯则在声明中称,“在这个痛苦的时刻,美国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与巴基斯坦及该地区的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根除恐怖主义祸根。”

原标题:巴基斯坦公园遭恐袭致72人遇难 死伤者多为妇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