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岭雪山拟修高速路 成都至三台规划快铁

2016-03-29 06: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e1c72015220b3263c22613202d3d75da

高铁出川通道规划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街头的“国际范儿”公厕要新建620座,男女厕位不再是1:1布局;绿道要建1000公里,相当于20圈三环路那么长;“大手笔”规划的多条出城和出川的轨道交通和高速路网,随时都可以说走就走。3月28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发布《城建攻坚2025规划》,一个个理性的数据,串联起成都人现代化的生活品质,你值得期待。

铁路通道

打造泛东南亚高铁联运体系

2018年完成北站扩能改造

未来,川人出川将更加方便快捷。目前,成都正在打造泛东南亚高铁联运体系,构建国家向西开放的铁路门户枢纽。

至2018年末,建成成蒲铁路、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建成成昆铁路成都至峨嵋段扩能改造工程,依托昆明及泛亚铁路,连通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同时,完成成都北站扩能改造、西成客专动车运用所扩建、成渝铁路成都至隆昌段扩能改造工程。

至2021年末,形成“二环十射”铁路网络,基本形成成都市域半小时快铁交通圈,至重庆1小时快铁交通圈,至周边省会城市(兰州、西安、贵阳等)4小时快铁交通圈,至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小时快铁交通圈。

至2025年末,构建起成都至西安、昆明、郑州、武汉等周边城市的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新通道。

出川公路

成南成绵高速将扩容改造

规划西岭雪山高速公路

除了快速直达的高速铁路,成都还“大手笔”规划了多条出川高速公路,力争建成辐射西部的对外高速公路交通圈。

未来两年内,启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红牌楼经新津(双流机场)至乐山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完成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至2021年末,启动成南高速扩容改造、成绵高速扩容改造等项目。

到2025年末,完成成绵高速公路、成南高速公路等扩容改造项目,规划研究西岭雪山高速公路、成灌高速第二通道、绕城与二绕青白江连接线、西岭高速公路东延线等市域高速公路联网加密项目。

轨道交通

规划经金堂至三台快铁

温江快铁将连接街子古镇

目前,成都已开通3条轨道交通线路,未来5年这一数字将翻上几番。

成都市交委总工程师陆辉介绍,成都正在规划研究成都经金堂至三台城际铁路、温江经街子至青城山铁路等,新建成灌铁路与西环线连接线、成昆铁路与天府新站连接线等项目。

至2018年末,建成成蒲铁路,推动成灌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力争实现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里程达到190公里。至2021年末,重点建设天府新站及相关连接线,改造宝成铁路、成昆铁路和铁路枢纽西环线,力争实现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

至2025年末,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重达到50%以上,轨道交通线网密度达到0.97公里/平方公里。

从成都市市域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示意图中可以看出,除了至金堂、三台、温江、街子古镇和青城山的快铁,成都的轨道交通还将延伸至眉山、仁寿、新津等地。

原标题:西岭雪山拟修高速路 成都至三台规划快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