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16十大民生工程出炉 今年将花300.3亿

2016-03-29 16: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明细出炉。今年将安排300.3亿元用于城市改造、环境治理、扶贫解困、就业促进、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和基础设施10方面共219个具体项目,比2015年增加15个,预算规模与上年持平,继续保持了民生大投入。

【今年重点向哪些领域倾斜?】

回应民切

2016年,成都将适应民生需求新变化,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继续加大就业、扶贫、社保、养老等基本民生投入,相关项目达66个,占总数30%。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对宜居生活的期盼,推出了建设中小学、幼儿园340所,新增社区共建配套设施41个、城乡物流配送点130个等项目。

加大治理城市病

建设国际区域中心城市,今年成都也在将民生领域有大投入。根据安排,将着重加大城市建设管理的项目投入,专门设置了城市改造、环境治理、城市安全3个板块,具体项目达81个,占总数的37%,内容涉及北改棚改、防污治污、治安消防、轨道交通、防灾应急、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

新增“软服务”项目

今年民生项目,不仅加大了民生“硬投入”,而且更加注重民生“软服务”。比如,在促进就业方面推出了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蓉漂茶叙”活动100场,促进青年(大学生)创业2550人,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5000人等项目。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推出了建设智能交通二期系统、建成公众出行服务平台等项目。在政务服务方面,推出了建设公共信用平台,打造微信办税服务厅等项目。

【十大工程一览】

1.城市改造工程

实施北改攻坚:将建成金凤凰高架、动车30线和致力路下穿隧道等

加快旧城改造:加快小街区规制试点,打造示范街区9个。实施棚户区改造1.6万户,启动城中村改造1800户,拆迁房屋20万平方米,改造中心城区老旧院落550个、老旧市场6家

加快地铁建设:开通运营地铁4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加快建设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4号线二期、5号线一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

2.环境治理工程

大气雾霾治理:基本建成环境应急信息化管理平台,郊区(市)县建成区内10蒸吨/时以下燃煤锅炉累计淘汰75%等。

河渠污染治理:启动重点流域水质在线自动检测站建设,建成市自来水七厂饮用水源地数字化监控平台等。

交通秩序治理:新增公交线路20条,完成红星路和老川藏路综合整治、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改造、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维修;中心城区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位3100个;全面启用智能交通分控中心等。

市容市貌治理:推进青龙湖水库等5个水库建设,建成“江安湿地”和“高新绿舟”;建成“春景秋色”四季景观优化示范工程20个,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新增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300吨;中心城区补建公厕154个等。

3.扶贫解困工程

实施农村精准扶贫:确保帮扶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幅比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同比增幅高2个百分点

做好残疾人解困:帮扶6.5万名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为8000名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辅助器具等

落实计生扶助政策、开展困难职工帮扶

4.就业促进工程

扩大就业规模: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万人等

促进创新创业: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蓉漂茶叙”活动100场,打造青年创业先锋团队150个等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2500人,实施乡村旅游带头人、旅游行业管理人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百千万”培训计划

原标题:成都十大民生工程出炉!今年将花300.3亿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