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路部门否认"赏花者逼停列车" 称确实危险

2016-03-30 09: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被称为“开往春天专列”的市郊铁路S2线沿途引来众多赏花者。有媒体报道,一些赏花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翻越铁路安全护栏,走上铁轨拍摄,造成S2线列车多次被逼停。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进入春季以来,铁路部门尚未遇到赏花者逼停列车的情况,不过翻越护栏等不安全行为确实存在,铁路部门将加大沿途的巡查力度,同时提醒游客安全、文明赏花。

市郊铁路S2线是一条从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铁路线。去年春天,一组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从花海间徐徐慢行的列车在人们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日,居庸关以南地区S2线两侧的杏花、山桃花已经含苞欲放、初显花海规模,吸引不少赏花者和摄影爱好者。一位常年值守在这“百花深处”线路的铁路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有些赏花者的行为确实危险。

据他讲,为了安全,铁路线路两边都竖有2米多高的防护网,但是为了近距离拍摄列车,一些游客会几个人协作,翻越护栏进入到铁路运行区内,有的人甚至站在铁轨上拍照。“这些行为特别危险,我们只要看到就会跑过去请他们赶紧离开。”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已经加派人手,加强对沿途的巡查。

针对今年赏花游客扎堆儿S2线沿线一事,北京铁路局昨天也发出市民赏花温馨提示。提示中称,预计未来一周,特别是清明假期前后,居庸关、青龙桥、八达岭地区将迎来山花遍野的美景。铁路部门希望广大市民乘坐S2线动车或自驾到附近赏花观景、摄影留念。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市民,S2线是一条在运营线路,列车通过频繁,车站和区间均非旅游景点,进入站内或区间拍照极易引发游客的人身伤害,请自觉服从铁路工作人员管理,不得擅自破坏和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封闭区间拍照,甚至妨碍列车正常运行。破坏翻越铁路护网、在铁路封闭区间的线路上穿行、妨碍列车正常运行均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还要严格遵守山区林场有关禁烟禁火规定,严防发生山林火灾。

根据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的,铁路职工有权制止。此外,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也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据了解,为了防火安全,目前居庸关附近部分山路已经被当地封闭。 

原标题:铁路部门否认“赏花者逼停列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