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游客在景区买2斤石斛花万元 旅游部门协调退款

2016-03-28 20: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外地客商张先生来川参加糖酒会,顺道参团旅游。在峨眉山市仙芝竹尖生态园,本想花小钱买个稀奇的他,却花了万余元买了1公斤的石斛。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在张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反映情况后,峨眉山市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立即协调商家退款,商家也在事发的第二天为张先生办好了退货退款事宜。

以为很便宜 打成粉后才知道要1万多元

张先生介绍,他本是到成都参加糖酒会,3月21日空闲之余,在成都的宾馆报了旅行团,先是到乐山游览,后就随团到了峨眉山市仙芝竹尖生态园。

“参观完熊猫馆后,在出口处有一排排的购物点。”张先生说,自己想买一些便宜的当地土特产,就对一种名为“石斛”的中药材产生了兴趣,讲价之后以11元/克成交,“他们卖的时候很模糊地强调1克多么便宜,当时自己抓到框里,他们不停说1000多,让我以为是1000多元!”

张先生介绍,当时旁边还有一位操着北方口音的男子,向其建议打粉后再称重,这样更加划算,他便同意先打粉再称重,“打粉的时候他们那儿游客不透明的木柜台,是看不见操作的。”张先生说,打粉过后过秤,才发现足足有1000多克,换算下来总价超过了10000元,“我说我要不了这么多,售货员就说打了粉退不了,售货员自己也赔不起……”

最终,张先生通过刷卡支付了11770元。张先生给记者展示的小票显示,3月21日下午3时许,他通过POS机刷卡消费了11770元。

商家称天然石斛价格较高 可以无条件退款

28日,四川在线记者拨通了峨眉山市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0833)5534567,接线的钟姓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发生后,张先生通过网络的投诉信息被转至峨眉山市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钟姓工作人员本人处理了此事。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该事件在第二天上午依法得到妥善解决。22日上午,他就与游客取得联系,了解了情况,随即与商家联系,协调办理退货退款,“商家很配合,当天上午就办好了退货退款,游客表示满意。”

张先生向记者证实,他在投诉之后的第二天迅速办好了退款,对此处理表示满意,感谢当地旅游执法部门的介入与商家的配合。

另外,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商家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梁兴武,对方表示,在该事件当中,并无强买强卖行为,价格也为明码标价,“当时说清楚了是11元1克,游客可能跟其他地方对比之后,说我们这里贵了,但是石斛的种类很多,他购买的我们这里的天然石斛,价格的确更高些。”

针对打粉后再销售的问题,梁兴武表示,这是根据游客意愿,提供的免费打粉服务,“自己回家打会有损耗,在我们这里打了再称更划算,他肯定是想这点便宜。”梁兴武还表示,对于所有顾客,如果有各种问题,商家都会提供售后服务,如果商品有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可以无条件退货退款。(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游客在景区买1公斤石斛花万元 旅游部门已协调退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