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港媒:边走路边玩手机在美国或被监禁15天

2016-03-30 12:3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新泽西州拟立法禁止行人边走路边拿着手机通讯,违者可能被罚50美元(约合324元人民币)或监禁15天。 

据香港《明报》网站3月30日报道,有关法例由州议会议员兰皮特(Pamela Lampitt)提出,规定行人不可在路上行走时收发短信,而在公共道路上也不许使用电子通讯工具,除非用免提装置。罚款的一半会拨作安全教育经费,让民众了解在路上使用电子装置的风险。

兰皮特称,虽然有人认为就行人使用手机问题立法是反应过度,但因使用手机而分心的行人,跟分心的司机或乱过马路者一样会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需要加以惩罚,阻止危险行为。不过有舆论担心执法有困难,还加重警方工作负担。

专家研究称,随着智能手机等电子装置日益普及,人们渐渐机不离手,不时引致意外。美国死亡个案中涉及行人的比例,由2005年11%增至2014年的15%。近年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和内华达州等地均曾尝试立法规管因手机分心的路人或司机,但暂未成事。

原标题:边走路边玩手机在美国或违法 港媒:监禁1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