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泽西州出台草案 边走路边发短信拟罚50美元

2016-03-29 08: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美国46个州,开车发短信已被定性为违法行为

■新泽西州却推进一步,提议将步行发短信也列入违法行为

“分心的行人,就像分心驾驶一样,给自己和马路上的司机都带来潜在的危险” “一个人穿越马路时被智能手机分心,就像有人乱穿马路而给驾车司机带来危险一样,应该被抓,至少面临同样刑罚”

——法案发起人、新泽西州众议员兰皮特

行走在美国新泽西州的马路上,你要小心了,别一直盯着你的智能手机发短信或讲电话,因为这有可能将触犯该州法律,面临罚款50美元,或者坐牢15天的惩罚。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46个州,开车发短信已被定性为违法行为,然而近日美国新泽西州却将严惩玩手机的措施更推进了一步,提议将步行发短信也列入违法行为。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该州女众议员兰皮特最新提出的“走路分心”法案的部分内容,目前正在等待审议。

危险

和驾驶分心一样危险

报道称,该草案将禁止走路时发短信,并禁止行人在公共马路上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除非他们使用免提手机。此外,在该草案下,行人走路时发短信所面临的刑罚,和走路不遵守交通规则所面临的刑罚是同等量刑。其中,一半的罚款都将继续用于行人安全教育课题上。

“分心的行人,就像分心驾驶一样,给自己和马路上的司机都带来潜在的危险,”兰皮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个人穿越马路时被智能手机分心,就像有人乱穿马路而给驾车司机带来危险一样,应该被抓,至少面临同样刑罚。”

她说,该法案旨在惩罚“危险行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报告显示,在2000年至2011年间,因使用手机而走路分心的现象曾导致11101人受伤。该研究发现,其中大多数伤者为女性,而且多数年龄在40岁或40岁以下。在受伤时,讲电话是最为常见的行为,然而发短信也占据了其中的12%。其中80%的人是因跌倒而受伤,有9%的人是因为撞上静止的物体而受伤。

数据

行人死亡率大增

虽然有些人对兰皮特提出该草案的理由和用心表示理解,但在部分人看来,政府对此的反应有些过头。不过更多人同意的是,人们需要对该现象引起重视。

杰瑞德是新泽西州成千上万名市民中的一员,他经常在外面走路时使用电子设备发短信、听音乐,或者做一些其他事。“我承认我经常边走路边听音乐、或者讲电话,或者发短信,”今年20岁的杰瑞德说道,“我从没有因此伤到过自己,不过我见过有些人因此撞上杆子,或者掉到人行道的大坑里。”

专家称,走路分心已经成为越来越严重的一个问题,因为所有年龄段的人都越来越依赖于使用电子设备处理个人或公司事务。现在已不仅仅是受伤,近几年来,行人死亡的数字越来越高。2005年,美国所有意外死亡事故中仅有11%为行人,但到2014年,该数字已经上涨至15%。

先例

美国多州提类似法案

和行人死亡率攀升同步的是,美国寻求使用法律手段惩罚行人或骑自行车者的州府数量也在上升。比如夏威夷州的议员曾提出类似法案,如果行人过马路时玩电子设备或发短信被发现,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内华达州以及纽约州,也都推出过针对行人走路分心的惩罚法案,但均未能通过。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州能特别针对分心的行人或骑自行车者成功制定出一条法律,”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的交通项目主任道格拉斯(Douglas Shrinkle)说道。但他补充说,“每一年都有几个州会持续针对此提出新的草案。”

针对此草案,人们提出的主要问题是,忙于各种更为紧迫问题的警方,能否确保坚持执行该惩罚措施。反对者们认为,监控人们对手机的使用程度并不在政府的职责范围之内。他们认为新泽西州应当更加注重对走路分心者的教育,而不是树立一条新的法律。(综合中国日报)

原标题:边走路边发短信 你违法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