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北将规划有轨电车 连接成华、金牛、新都

2016-04-01 06: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高翔

“叮叮叮”“铛铛铛”,有轨电车来啦。居住在成都城北的市民,将来可以乘坐电车游览凤凰山公园、熊猫基地、植物园了。继成都规划建设6条有轨电车线路后,城北或将新增一条有轨电车线路。

3月3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成都城北将规划一条有轨电车,总长35公里,串联成华、金牛、新都三区。

同时,城北天回镇未来将打造为以汉唐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旅游区,修建编年体式古建筑群;凤凰山公园周边将打造180亩露天音乐厅,毗河、海滨堰、东风渠附近也将建四大生态广场,人均生态用地可达16.43平方米。 35公里有轨电车

连接三区串起特色旅游线路

2015年,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实施方案》发布,到2020年成都将建成运营有轨电车线路6条,共计98公里。包括益州大道、IT大道、新津、都江堰、新都、天府新区等地均已规划了有轨电车项目。

3月31日,成都市金牛区北部新城规划公布,涉及天回镇和凤凰山街道,总面积约27.12平方公里。据悉,这里将规划一条有轨电车,将来市民可以坐着电车一路游玩欢乐谷、凤凰山公园、熊猫基地、植物园、天回古镇、科技服务区、花园CBD等功能中心,畅游长达35公里的特色旅游线路。

“串联安靖湖、天回镇等地区的有轨电车环线,将穿过成华区、金牛区、新都区。”金牛区北部新城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轨电车还处于概念性规划阶段,具体细节尚未明晰。

未来,该片区将拥有1、3、5、9、27共计5条地铁线,同时还将在凤凰山区域和大北区域增加次干道,重点区域增加支路,加密路网,形成小街区。根据规划,今年将推进聚业路、聚珍路等10条道路建设。

凤凰山公园周边

建180亩露天音乐厅容纳2万人

作为成都中心城区最大的山体式休闲公园,凤凰山公园也将迎来改造。据悉,凤凰山公园将打造占地1758亩的园林景观,种植多种珍稀植物,同时,该区域还将打造占地180亩,能容纳近2万人的露天音乐厅。此外,沿着毗河、海滨堰、东风渠等水域,将修建四大生态广场,设置慢行景观步行廊道等。

“北部新城的生态用地可达到每人16.43平方米的标准,远大于成都中心城区13.5平方米的人均规划绿地。未来居住规模可达到2300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蜀道丝路文化起点,“天子回头”典故的发生地天回镇,将升级改造为以汉唐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旅游区。绕城以南,东邻川陕路,南邻大天路,西接金凤凰大道的区域,将成为文化承载地。市民可在此切身体验以汉唐文化为主调修建的编年体式古建筑群,感受汉唐文化和丝路文化。

据了解,整个片区的打造将在2030年完成。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坐电车看大熊猫 想想都洋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