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国围棋电脑年底将挑战AlphaGo

2016-04-01 09: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媒称,谷歌开发的超级电脑“阿尔法围棋”(AlphaGo)击败韩国围棋大师李世石后,中国电脑围棋科学家团队计划在今年年底向“阿尔法围棋”发起挑战。

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的“AlphaGo人机大战的解读与中国人工智能论坛”前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世界计算机围棋锦标赛创始人陈昭透露了上述消息。

陈昭表示,目前正在组织中国电脑围棋科学家团队展开科研工作,科学家团队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围棋电脑锦标赛上,向“阿尔法围棋”发起挑战。不过,陈昭并没有对比赛的性质作进一步说明。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计算机围棋研究所所长刘知青在前天的论坛上做报告时,将“阿尔法围棋”的方法论总结为:直觉获取、搜索验证、优化决策。他认为,这些特征是未来人工智能的核心。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则表示,“阿尔法围棋”是建立在实践和科学的基础上,有值得职业围棋人学习或思考的地方。

“阿尔法围棋”是由谷歌子公司“深度思维”开发,今年初以五比零打败欧洲冠军、职业围棋二段樊麾。在这之前,围棋专家认为,人工智能需要至少10年的时间,才能击败一名围棋大师。

随着“阿尔法围棋”在上个月以四比一的成绩击败韩国围棋大师李世石震惊了围棋界后,人工智能受到关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目前也正着手开发人工智能,并在2014年聘请了谷歌“Google Brain项目”的创建人吴恩达担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

原标题:外媒:中国围棋电脑将在今年底挑战AlphaGo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