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国际机场跃升中国内地第4大繁忙机场

2016-04-04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在全国机场的排名上升一位,进一步巩固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的地位。昨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发布的《2015年全国机场生产统计公报》获悉,去年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4223.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机场,成为中国内地第四大繁忙机场。另外,去年双流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约55.66万吨,在中西部地区仍居首位。

双流国际机场

去年旅客吞吐量4223.9万人次

根据中国民航局公布的统计公报,不含港澳台地区,去年我国境内民用航空(颁证)机场共有210个。去年我国机场主要生产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旅客吞吐量914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0%;国内航线完成82895.5万人次,同比增长9.0%;国际航线完成858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去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达4223.9万人次,较2014年增长12.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在全国210个民用航空机场中,双流国际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机场,排名第四位,较2014年上升一位,分别仅次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机场。

“航空第四城”

城市排名和机场排名均居第四位

201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深圳宝安机场,成都因此而成为中国内地的“航空第四城”。

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次超过上海虹桥机场,无论是城市排名还是机场排名,均居中国内地第四位,进一步巩固了成都作为“航空第四城”的地位,成为与“北上广”比肩发展的城市。

除了排名靠前的这4家机场,我国内地最繁忙的“前十强机场”中余下的六家机场分别为:深圳宝安、上海虹桥、昆明长水、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杭州萧山。去年,在210家民航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000万人次的有4家,分别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双流;超过3000万人次的共有9家,较2014年增加了2家;突破2000万人次的有11家,与2014年的数量一致。

货邮吞吐量

双流国际机场居中西部首位

除了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也是机场生产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公布的统计公报还对各机场的货邮吞吐量进行了排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仍居第五位。

去年,双流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约55.66万吨,同比增长2.1%。成都机场的货邮吞吐量,仅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深圳宝安4家机场,位于中国内地机场中的第五位。而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去年双流国际机场的货邮吞吐量则位居首位。

去年货邮吞吐量位居前十位的余下5家机场分别为:上海虹桥、杭州萧山、郑州新郑、昆明长水、南京禄口。统计公报显示,各机场中年货邮吞吐量超过1万吨的有51个,完成货邮吞吐量占全部机场货邮吞吐量的98.4%。与2014年相比,我国的中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的货邮吞吐量占比均上升,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东地区的占比均略有下降。

本报记者 杨富 摄影 张全能

新闻链接

《中国旅游者点评与幸福指数报告2016》发布

成都位列旅游幸福指数出发城市前三

本报讯 (记者 程怡欣) 记者昨日获悉,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网日前对外发布《中国旅游者点评与幸福指数报告2016》。携程旅游发布的“中国旅游者幸福指数”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旅游者平均点评分为4.57分(满分5分)。以100为最高值,旅游幸福指数为91.4。报告认为,由于这一指数完全来自于用户的真实评价,说明中国旅游者从旅游中获得强烈的幸福感。而成都紧随昆明、西安,成为旅游者幸福指数第三高的城市,即是说,成都人从旅行中获得的幸福感相对强烈。

报告由携程旅游分析研究专家,根据携程平台上几千家旅行社的旅游度假产品、100多万条真实用户点评数据,从总体评分、领队服务、导游讲解、交通线路、住宿餐食五大评分维度,得出旅游者的整体幸福程度。

报告发布了吃住行游等各个环节,以及不同的客户群体、出发省市等,各个子维度的旅游幸福指数,从而构成一个幸福指数模型。哪些城市的旅游者幸福指数最高?昆明、西安、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南京、重庆、长沙等排名领先。

原标题: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上海虹桥 双流国际机场跃升中国内地第4大繁忙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