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谱写生命之歌 助渐冻人病友渡过难关

2016-04-04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在2003年8月,医生在龚勋惠的病例上写下“运动神经元病”这几个字,也就是大家经常听说的渐冻症。病痛没有摧毁龚勋惠的意志,反而让她更加理解生命的意义。在自己不能行动的情况下,她建立了“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成了病友们信赖的“心理医生”和“知心老大姐”。她全身几乎完全瘫痪,却通过一套残疾人专用的“全能眼”视控看护系统,用眼睛“打字”与人交流,通过网络参与志愿者服务,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生命之歌”。

建立渐冻人QQ群

温暖病友心

龚勋惠患病之初,医生给她的判断是最多活3至5年。然而,凭借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龚勋惠勇敢与病魔抗争已达12年之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为了让更多的渐冻人病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帮助更多的病友渡过难关,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2013年她建立了“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由她担任群主,病友们都亲切地称她“龚阿姨”。由于以前当过医生,很多病友和家属都喜欢问她问题,她渐渐变成了病友们信赖的“心理医生”和“知心老大姐”。

一年时间不到,“中华渐冻人之家”群里,已经有500多个群成员。目前,除了“中华渐冻人之家”,龚勋惠还管理着“中华融化渐冻人联合会”“北京渐冻人交流群”等4个群。她通过网络和病友交流,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病魔抗争到底。龚勋惠还常常自掏腰包资助群里的困难病友,仅去年,她寄出的物品、现金折价就超过1万元。她有时还会给病友寄一点香肠、腊肉,用她的话说“这是要让病友们品味生活的美好”。

热衷公益事业

想做更多有用的事

患病之后,龚勋惠身体逐渐不能动弹,也无法说话,她只能靠这台特殊的电脑与人交流,电脑上安装了全能眼视控看护系统,通过眼球运动就能打出相应的字。虽每天早晨一醒来,龚勋惠就要在家人的帮助下打开电脑,调整好位置,在屏幕前一坐就是一天。调整位置的这个过程,对龚勋惠来说都异常辛苦。就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龚勋惠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一部15万字的小说《美丽冻人》,如今书已经出版。

龚勋惠把自己的生命都投入公益事业,只有帮助了别人,她才觉得生活有意义,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谱写生命之歌 助渐冻人病友渡过难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