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攻克技术难关提升大型飞机生产质量

2015-06-01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志强,中航工业成飞设备公司维修电工操作技师。他和同事们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有效提升了在大型飞机生产中的质量和效率,提升飞机制造装配水平,杜绝了因人为操作造成的零件损伤及报废。

1982年出生的李志强是中航工业成飞设备公司维修电工操作技师。出于对航空事业的热爱,他积极探索和研究数控设备维修改造中的关键环节、关键工艺技术,经过10年的锻炼和磨砺,李志强已经成长为公司数控设备维护和航空专用设备研制战线上的一名行家里手。

李志强先后完成“自动钻铆机托架改造”、“半刚性APS自动钻铆机托架系统开发”、“大型机身壁板自动法向钻铆系统的开发及工艺研究”、“飞机大型曲面蒙皮五轴法向自动钻铆系统研制”等重点项目,多次获得公司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和中航工业“航空科学技术奖励”二、三等奖。

凭借着他和同事们不断的探索和研究,“示教数据采集———后置处理程序开发”、“钉头高度在线检测”、“法向调节与自动补偿功能”、“工艺参数的上位PC机传输”等一道道技术难关被攻克,有效提升了在大型飞机生产中的质量和效率,提升飞机制造装配水平,杜绝了因人为操作造成的零件损伤及报废。

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党员,李志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维护公司的稳定发展。尽管他的孩子还很小,家在郊区上班距离远,但只要工作需要,这些都不是困难,他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同志。

也因为此,李志强先后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航工业特级技能专家”、“中航工业技术能手”、“中航工业青年岗位能手”、成飞公司“十佳青年”、成都市“十大岗位创新标兵”和第二届成都市青羊区“青羊魅力劳动之星”,公司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2014年度“劳动模范”等称号。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攻克技术难关提升大型飞机生产质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