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政部:清明期间全国祭扫民众达1338.7万人次

2016-04-04 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4日是清明节,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秀英、杨翠英、岑洪桂、夏淑琴、向远松、佘子清、马庭宝、葛道荣、刘民生、石秀英等以及死难者亲属共50多人,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在哭墙(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仪式,祭奠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亲人和同胞。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中国民政部4日发布消息称,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民众133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

今天是清明节当日,中国各地祭扫人数较前两日大幅上涨,迎来民众集中祭扫高峰。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数据统计分析,今天观察点共接待祭扫民众543.3万人次,疏导车辆73.5万辆,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2.7万人。

民政部表示,因各地全力做好民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民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随着清明节假期结束,民众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后几天、直至下个周末,仍会有部分民众前往祭扫场所祭扫。

(记者 张希敏)

原标题:民政部:清明节期间全国祭扫民众达1338.7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