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墨尔本一学校禁学生在网上传影像

2016-04-06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精英私立学校近日宣布禁止学生在网络上分享在学校内拍摄的照片或视频,该校称,此举是出于保护学生安全的目的考虑的。

报道称,墨尔本图拉克的圣凯文学院近日推出了一项全新规定,禁止该校学生在社交媒体上上传在学校内拍摄的照片、视频以及录音文件。该校表示,此举旨在保护学生们的安全。圣凯文学院目前已经准备通过与学生签署一项协议实施此项禁令。据悉,在签署协议之前,学校暂不会禁止学生使用电子设备。

报道指出,2月的时候,圣凯文学院曾提出禁止5年级和6年级的学生于非上课时间在操场等区域使用iPad。学校的技术管理员表示:“禁止在网络上上传任何照片、录像或者声音文件:学生的、教职员工的、教室的、设施的、体育馆的都不行,任何标志性的物品都不可以出现在网络上。”校方表示,这一规定是为了在现如今“电子横行的世界”里,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的校园环境”。

然而,网络安全中心的主管菲尔表示,这种做法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并不可取。他认为使孩子们在网络世界里具有更多的责任感的办法应该是教育,而不是禁止:“学校可以与孩子们签署协议,但是学校该如何监管呢?这一想法不切实际。我们必须向孩子们解释为什么他们要在网络上保持低调。教育需要持续性,而不是一两个教育视频就可以解决的。大人们需要向孩子解释原因,让孩子们自己理解后果。”

迪肯大学的沃伦教授也表示该校这项规定很难被执行。他说:“我们应该加强的是网络安全意识,使孩子和家长们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比起控制,更好的办法是让孩子们意识到问题所在,并教授他们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原标题:保护孩子安全? 墨尔本一学校禁学生在网上传影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