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冒充大学生并谎称送猫 团伙作案达13起骗7万元

2016-04-07 09:54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因个人原因无法照顾两只小猫,一只赠养一只留着陪自己,爱猫人士来,看人缘赠送。”这条打动爱猫人士的网络信息帖,却是骗子设下的一个陷阱。广州海珠警方昨日通报,近期,海珠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大学生、以免费赠送宠物猫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初步查明该团伙在广州作案13起,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

受害人陈某在去年10月11日发现网络上有一条免费送养名贵猫的信息,就联系上对方。对方自称姓戴,说小猫是免费送养,但运费必须由陈某负责。陈某答应了。次日18时许,戴某称她已将小猫委托给“某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托运,附上订单号,让陈某自己和快递公司联系。为防止被骗,陈某并没有使用戴某发来的链接,而是自己上网查询该快递公司,确认其网址后,进入该网站与客服联系,在客服的要求下,陈某将800元的运费汇入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其后,对方又索要手续费和宠物保险费等,陈某先后转去1万多元,最后被客服拉黑。陈某连忙向海珠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湛江市等地方,是一个由3人组成的、以免费赠送宠物猫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3月1日17时许,民警在遂溪某网吧附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全某(男,18岁)、韩某(男,18岁,均湛江人)。3月2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湛江市赤坎区某家园将该团伙的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苏某(男,21岁,湛江人)缉捕归案。目前3人已被刑拘。经查,该团伙不但虚构了送猫的消息,连“某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网页也是他们假造的。

原标题:谎称送猫 骗7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