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楼市降温豪宅领跌 很多降价100万-200万元

2016-04-07 09:50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受上海“3·25”房地产新政影响,近日上海部分地区的二手房价格已出现松动,业主开始主动降价出售。

4月7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仁恒置地在上海的某豪宅楼盘业主宣布降价100万元。此前,该房屋的挂牌价为3600万元,目前的挂牌价格已降至3500万元。

“我们的统计发现,二手房降价的房东约占整体比例的10%,如位于陆家嘴板块的世茂滨江一套1房,3·25新政后房东挂牌价格为690万元,新政出台前这样的房源挂牌价在750万~800万元。”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豪宅市场出现很多降价100万~200万元的情况。

“我们和业主沟通发现,上述客户降价主要还是为了套现。很多投资客认为,尽管上海房价仍有涨价空间,但短期内涨幅有限。”上述业内人士透露。

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告诉记者:“我们接触的房东大部分在内环,他们虽然挂牌价格没有变化,但也有了议价空间,此前这些房东基本无法坐下来谈降价。”

3月25日,上海市政府出台针对住房的最新政策,“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年限,将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由于新政提高了购房门槛,多家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的周末来客量比同期锐减30%~40%。

“一手房日均成交面积下滑了41%,成交套数下滑了40%,我们预计有40%~50%的客户将被挡在门外。”上海龙湖地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自春节以来上海房价出现疯涨。

以上海内环附近的一套2000年建好的老公房为例,春节前的挂牌价格是430万,2月20日,房东涨价到450万,由于房东接到购房者咨询过多,他再度涨价到了490万,并再次获得了新购房的成交意向。但是该房东还是不愿意出售并继续涨价,到了3月6日,经历过几轮疯狂后该房东以585万的价格出售了该房屋。

在二手房市场,受到政策影响,多数投资客已经不愿意持有房产,这样的“盛况”对投资客来说恐怕不再。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当价格急剧上升之后,是否还存在足够的有效需求支撑市场的热度,值得投资者审慎看待。如果宏观经济需要,2016年出现了超预期的降息,则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因此得到提振,推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卢文曦认为,楼市调整趋势是肯定会确立的,预计近期将连续调整,短期二手房也有价格松动迹象。预计随着成交连续走弱,价格松动的空间会打开,二手房的价格还会回归理性。

原标题:豪宅领跌 沪楼市“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