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方位推动 成都与波兰交流合作“开花结果”

2016-04-08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能成为成都荣誉市民,我感到骄傲、高兴,非常有成就感。”昨日,身着深色西装,佩戴框架眼镜的波兰前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手持刚刚获得的“成都市荣誉市民”证书,微笑着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热心宣传推介蓉欧快铁

成都与波兰贸易往来更加密切

“这是成都对我的肯定。”出任驻华大使期间,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全方位推动成都与波兰开展交流合作。他力促波兰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助推成都与波兰经贸合作多元化,支持成都与波兰罗兹市发展友好关系。“现在,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已在成都设立,成都与波兰罗兹结为国际友城,蓉欧快铁已实现双向通车,有幸在我作为大使期间,波兰与成都在各领域建立的合作都在‘开花结果’,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相信随着成都与波兰在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持续深入,未来,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为何波兰选择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蓉欧快铁成为决定性因素。”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给波兰商界人士建议,“发掘出对中国有吸引力的产品,首先考虑销售到成都,这样很快就能辐射整个中国。” 一直以来,他热心宣传推介蓉欧快铁,大力支持在成都和罗兹两地建设货物转运中心,助推罗兹省、市在华第一家经贸代表处落户成都。“现在,成都与波兰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我希望成都能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物流枢纽,罗兹也能成为波兰重要的物流枢纽。”

强调教育合作重要性

助推更多成都学生留学波兰

正式成为“成都市荣誉市民”的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对成都的飞速发展赞不绝口。“成都的可持续发展让市民充分受益,我充分了解成都的重要地位,以及成都随处可见的飞速发展,能成为荣誉市民,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每年均来蓉访问考察,致力于推动成都与波兰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波兰的经济发展得非常好,高新技术也非常成熟,教育资源丰富,但是却很少被外界所知道,要发展合作,就要充分地了解,就需要教育培养专业的人才。”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采访中重点提到了“波中教育基金会”,他希望为四川以及成都的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更多的学生去波兰学习,接受波兰优质的高等教育,成为促进中波相互了解的人才。“我相信,通过教育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成都与波兰在经济、高新科技、文化等方面都将有更深入地合作。”

“我非常喜欢成都,成都人民聪明勤奋让我印象深刻,同时,成都美食享誉世界,是我与家人最喜欢的美食之一,非常高兴能与成都结下这样的缘分,成为成都荣誉市民的一员。”谈及在成都印象深刻的趣事,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为记者讲述了一张在成都青城山道观学习太极的照片的故事。“当时有17位外交官一起在青城山道观学习太极,我非常感兴趣,学得非常认真,获得了一等奖,我现在仍记得奖品是一个熊猫玩偶,非常高兴。”“高兴”成为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成都记忆里频频被提及的最真切感受。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全方位推动 成都与波兰交流合作“开花结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