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酒驾致5人受伤 舅舅怕其受罚谎称自己驾车

2016-04-09 12: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男子因酒撞上大树致5人受伤

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9日讯 4月8日凌晨3时许,遂宁市安居区一名20岁的男子因酒驾撞上路边一颗大树致5人受伤。车祸发生后,驾车男子迅速逃离现场,其没喝酒的亲舅舅谎称自己是驾驶人,以帮助外甥逃避法律制裁。

外甥酒驾致车祸 舅舅谎称是自己所为

据安居区白马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民警接警赶到车祸现场,一名姓潘的男子自称是事故车辆的驾驶人,坐在该辆面包车内的几名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民警发现,潘某说话吞吞吐吐,神色慌张,故意躲避民警的询问。经民警现场勘查,推断认为车祸发生时,潘某和伤者均应是头部撞在车的挡风玻璃上而受伤。然而,经检查发现潘某的头部却没任何受伤痕迹。

“驾驶员另有他人,潘某不是驾驶人。”一名负责事故现场勘查的民警说。大约半小时后,经民警反复勘查和询问潘某后得知,该车的驾驶员是名20岁的男子张某,张某是潘某的外甥。

8日凌晨4时,民警通知张某与其父亲赶到事故现场。张某父亲愤怒地对儿子吼道:“喊你娃儿开慢点,开慢点!喝酒不要开车!你不听。”张某表示的确是因他酒驾导致事故发生。

当事人将面临罚款和吊销驾照处罚

据张某交代,4月7日21时许,他与四个朋友在白马镇喝夜啤酒。22时许,张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准备回家,当车驶离白马镇场镇一公里处时突然撞上路边一颗大树,造成车上的5人均受轻伤,所幸所有受伤者的伤势不重,没伤及筋骨。

后经检测,确认张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其舅舅潘某也会驾车,因当晚没喝酒,当他获悉外甥酒驾出了车祸,赶到事故现场后就谎称自己才是车祸发生时的驾驶人,以帮助外甥逃避法律的制裁。

民警解释,若潘某因驾驶失误导致车祸,可按普通程序向保险公司申请修理受损车辆,张某也能顺利躲避因酒驾而受到处罚。若按张某酒驾酿成车祸,他将面临严厉的法律惩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蒋洲 蒋永鑫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男子酒驾致5人受伤 舅舅怕其受罚谎称自己驾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