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比利时确认布鲁塞尔恐袭爆炸案嫌犯落网

2016-04-10 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比利时检方4月9日傍晚确认,前一日在布鲁塞尔落网的巴黎恐怖袭击在逃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参与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恐袭爆炸案。

比利时检方透露,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在接受数轮刑侦专家的质询之后,确认自己在3月22日参与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恐袭爆炸案,他就是监控录像中“身着浅色上衣、头戴深色帽子”的第三名嫌犯。

穆罕默德·阿布里尼还供认,当天离开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之后,他将浅色上衣扔进了垃圾桶,深色帽子转手给了他人。

比利时检方以涉嫌进行恐怖攻击与参与恐怖活动为由对穆罕默德·阿布里尼正式提起诉讼。

据查,穆罕默德·阿布里尼与另两位嫌犯3月22日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制造恐袭爆炸案,另两名嫌犯当场引爆身亡。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在爆炸发生后徒步返回布鲁塞尔市区隐藏,直至4月8日在布鲁塞尔安德莱赫特区与其他四名嫌犯一起遭到逮捕。

31岁的摩洛哥裔比利时人穆罕默德·阿布里尼还涉嫌参与筹备巴黎恐怖袭击。巴黎恐袭发生两天前,法国巴黎北部某高速公路加油站监控摄像头拍摄到阿布里尼与巴黎恐袭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在一起。

去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今年3月18日,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在布鲁塞尔落网之后,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就成为巴黎恐袭案在逃主要嫌疑人之一。

今年3月22日,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欧盟总部附近的马尔贝克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爆炸造成32人遇难、300余人受伤。

比利时检方确认,与穆罕默德·阿布里尼一起被捕的另一名嫌疑人是乌萨马·克拉伊姆,他涉嫌参与了马尔贝克地铁站爆炸袭击案。据悉,在爆炸发生之前,乌萨马·克拉伊姆曾被摄像头拍摄到与自杀式袭击者哈立德·埃尔·巴克拉维在一起。

原标题:比利时确认布鲁塞尔恐袭爆炸案嫌犯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