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小伙流落达州街头 火锅店老板收留当伙计

2016-04-12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平昌小伙在火锅店当伙计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巴中市平昌县一名21岁的小伙怀揣120元钱,只身前往达州求职谋生。由于身患病疾、性格内向,加上人地生疏,在达州一直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的他只得在达州仙鹤路边过夜。

幸运的是,在这名小伙最艰难的时候遇到了达州一火锅店老板,了解到小伙的具体情况后,火锅店老板同情之余伸出援手,不仅请小伙美美吃了一顿大餐,还带他理发、换买新衣,在多次推荐无果的情况下,该火锅店老板将他留在了自己店里当伙计。

命运坎坷 平昌小伙想赚钱养家

4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城隆源火锅店见到了身穿工作服的平昌小伙,“这是他待在这儿的第五天,已经看不到以前的影子了。”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小伙子自称李江,说话很慢,白里透红的脸上泛着真诚的微笑,但一聊到从前,笑容一下子就消失了。

李江出生在平昌县一个穷苦离异家庭,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务农,家里有一个姐姐和妹妹。因为从小性格特别内向、孤僻,加上患有轻度精神分裂症,他小学毕业就辍学在家,17岁就跟随父亲外出务工,先后学过木匠,装修,但所有工作都没有超过3个月。无奈之下,李江又只得回家务农。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李江一直想外出谋生赚钱养家。

谋生碰壁 流浪达州夜宿大街

今年春节过后,李江怀揣好不容易攒下的120元钱,只身前往达州。到达州后,李江遇到中介公司,中介公司收了100元钱把他介绍到北外的一个家具厂帮工,在那儿呆了5天,因为弄坏了正在做的家具,领了100元工资后被老板辞退。

随后,李江开始在达州四处求职谋生,但每次都没能成功,每天就靠馒头矿泉水充饥,100元钱很快就要用光,即使最便宜的招待所都不敢住,晚上就睡在仙鹤路旁边的广场上,连续几天都睡在那儿。

路遇好人 火锅店暂时收留他

4 月 5 日,李江身上只剩最后两元钱。他在血站附近的大街上转悠,看到了一家火锅店正在招人,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再次上前询问。“当时他又黑又瘦,感觉随时都会倒下。”该火锅店老板徐先生介绍,当天下午2点多,他得知小伙子饿了几天后,一下子就觉得这个小伙子很可怜,非常让人同情,于是就带他在隔壁店里好好的吃了一顿,边吃边聊,火锅店老板得知了李江的身世。

“他反应很慢,但都能说清楚。”徐先生又让他拿出身份证进行核实,还向其亲属打电话询问情况,一切都是事实,这让徐先生很是同情,决定帮小伙子一把。“我带他理了发,开始是想让他去朋友开的广告公司,但人家不缺人,后又推荐了几家公司,人家都不需要,还是暂时在自己这儿上班。”徐先生说,“其实在收留问题上,我们公司还产生了一些分歧。”但最终徐先生还是把小伙子留了下来,他太不幸了,就当是怀着感恩的心做点善事吧!徐先生说,“这些天来,李江在火锅店里非常勤快,就是性格孤僻,不怎么说话。“其实他本质还是非常好的,这个时候,正需要有人能推他一把。如果他能在店里安顿下来,我准备培养一下他,让他跟着火锅店里的厨师学点手艺。有了一技之长,就算以后他不在这个火锅店了,也能凭一技之长混口饭吃,不至于像前几天那样流落街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玉泉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