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中鸡食总被“偷吃” 小偷竟是只猫头鹰

2016-04-12 19: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绵竹市板桥镇海江村一组何女士家的鸡食总是被“偷吃”,于是她在铁笼上安了网,想看看能否逮到“小偷”。10日一早,她起来查看鸡笼时,发现一只猫头鹰被罩进网里。

被罩住的猫头鹰

“当时被吓了一大跳!”何女士说,这只鸟全身羽毛呈麻色,眼睛圆而大,喙是钩曲状的,羽尾短而圆,在耳朵的位置上长着长长的羽毛,看起来非常漂亮。因为不知道是什么鸟,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于是她只能给在广东读书的儿子打电话求助,儿子通过上网查询告诉她该鸟可能是猫头鹰,并在微博上求助,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它重回大自然。

当天,得知消息后,绵竹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与何女士取得联系,并驱车前往查看。经过现场查看,工作人员确定这只怪鸟确实是猫头鹰,身上没有明显伤痕。

“它只是体型比较小,像鸽子那么大。”林业局工作人员称,经过一天的观察,他们发现这只猫头鹰并没有伤病,身体比较健康,可以放归大自然。

由于猫头鹰独特的生活习性,白天视线不好,所以何女士几次白天放飞,猫头鹰都表现出“不愿意离开”。11日晚,绵竹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绵竹市月亮泉湿地公园将这只猫头鹰放飞。

刘菲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家中鸡食总被“偷吃”,小偷竟是只猫头鹰!|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