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专访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四川将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先行区

2016-04-13 11:1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在会上发言。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英中贸易协会主要帮助英国企业在华发展。该协会总裁傅仲森(StephenPhilips)任职达到10年。今年是英中贸易协会入川20周年,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四川和英国间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机会在哪里?记者对傅仲森进行了专访。

帮助2000家英国公司在川觅商机

记者:您是四川的老朋友了。

傅仲森:是的,近年来,平均每年我都要来四川两三次。英中贸易协会在中国有15个办公室,我们来成都的频率是越来越高。过去20年,已经帮助超过2000家英国企业在四川发现机会。

英中贸易协会最近关注两个议题:“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我们也即将发布相应的报告。在这两个议题中,四川扮演着重要角色。

川英合作新模式——携手投资第三国

记者:未来,川企和英国合作的机会在哪里?

傅仲森:四川和英国合作有一种非常好的模式——合作在第三国投资。四川企业优势明显,比如劳动力丰富、成本控制能力强等,但四川公司也有不擅长的,比如在国外的环境中做生意,但英国在这方面经验丰富。

于是,双方合作的机会就浮现出来。英国的阿尔金斯等大量工程咨询公司,可以与四川公司在跨国工程承包中紧密合作,共同投资。英国工程咨询公司背后,还有英国的法律事务所、银行。

记者:这是怎样的一种合作?

傅仲森:“双赢”这个词儿我不爱用,太俗套,但这个词用在这里非常准确。

记者:您如何判断四川和英国在未来的合作?

傅仲森:未来,我们更看好中西部地区的潜力。英国公司应该意识到,四川的面积是英国的1.5倍,成都则是两个伦敦的大小。这个活力四射的经济体,将吸引更多英国公司的目光。“一带一路”战略正在积极推进,四川不仅和欧洲各国联系加深,还将共同在沿线国家投资,我们将看到在未来10年、20年、30年后,会有截然不同的贸易和投资模式,那时,四川将不再是后发地区,而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合作的先行区。

原标题:专访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四川将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先行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