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赵建国落网 涉案8172万元

2016-04-14 07:29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逃人员赵建国

赵建国

4月12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电信诈骗在逃人员赵建国(男,35岁,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涉嫌诈骗8172万元)在浙江省长兴县被公安机关缉捕归案。

公安部4月10日首次发布A级通缉令大规模通缉1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在逃人员,并重金悬赏举报人及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人奖励5万元,此举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赵建国是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电信诈骗在逃人员归案的第二人。

经查,2016年3月4日,赵建国化名“小陈”,伙同乐某某等人以低手续费贴现承兑汇票为诱饵,诈骗大连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8172万元。3月5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机关接报案后,当即启动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账户速查速冻工作机制,及时冻结7600万元,并抓获乐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又追回赃款83万元,但主犯赵建国潜逃。赵建国有诈骗前科,反侦查能力强,辽宁省公安机关辗转辽宁、江苏、浙江等多地追捕未果。4月10日,公安部对赵建国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后,赵建国惊慌失措,逃窜过程中露出蛛丝马迹。辽宁省大连市公安机关派出追捕组昼夜兼程、锲而不舍,于4月12日18时许,在浙江省长兴县顾渚旅游度假区将犯罪嫌疑人赵建国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建国已被押解回辽宁省大连市,案件正在侦办中。

原标题: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电信诈骗在逃人员赵建国落网 涉案8172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