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什么爱科比:他是独特存在 未来难有接班人

2016-04-14 09: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科比退役,估计将是2016年世界体坛影响力最大的事件之一,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不逊于未来的欧洲杯、奥运会。职业生涯20年,科比的标志性超越了体育明星,成为横跨整个时代的旗帜人物。科比太独特的个性和经历,奠定了自己特别的历史地位,也注定难有后来人继承他的衣钵。

太独特!我们为什么这么爱科比?

从没有人统计过,全世界到底有多少科比球迷。中国球迷戏言科比有60亿球迷,但与上一个偶像乔丹相比,科比拥有无数拥趸,也背负了太多骂名。争议,是科比职业生涯从未摘下的标签。

有谁还记得,整整20年前,身为高中生的科比公开宣布:我要把天赋带到NBA。多年之后,一个叫勒布朗-詹姆斯的年轻人复制了这个句式,结果招来骂声一片。对科比来说,这些质疑简直是九牛一毛。

整个生涯,科比球风华丽,但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被人批评太过自私;他足够努力,凌晨四五点开始训练如家常便饭,但有人批评他对队友太严苛、太高冷。他手握湖人的交易否决特权,却一度主动提出离开。比起同期的加内特、皮尔斯,甚至艾弗森,科比是个个性太单纯、却经历太复杂的球员。

当然,科比的故事不缺乏“正能量”,新秀赛季,科比也曾经彷徨和低迷。那年夏天,科比像疯子一样训练,终于在来年脱胎换骨,荣获NBA全明星的首发。爱科比的球迷说,他是励志的典范。

但“鹰郡事件”发生后,科比无比孤独,“黑曼巴”几乎与全世界为敌,如赵子龙般单枪匹马、七进七出。绯闻在前,科比恐怕无法赢得更多热爱,但博得了人们的仰视和尊敬。

作为运动员,科比无疑是成功的,他打破无数纪录,赢得5次总冠军。但他经历的故事和承载的争议,在整个体育界都太过独特。正因如此,人们对科比的热爱,就像他偏执的性格,与年轻人涌动的荷尔蒙融合,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

难复制!划时代人物难有接班人

回望后来人,科比甚至找不到一名合格的继承者。

如此独特的个性,让科比在整个20年生涯里独树一帜。转身离开之际,接班的后来人中,甚至难以找到能接过自己衣钵的继承者。人们这才明白,13年前,科比站在乔丹的对面,以乔丹的方式战胜过乔丹,这是多么伟大的故事。

勒布朗-詹姆斯?恐怕不够,相比终老湖人的科比,詹姆斯虽然打破了更多纪录,但“詹皇”性格不够偏执,杀手气质不足。

威少?隆多?科比曾说隆多和威少的个性最像自己,但从个人成就讲,两人恐怕距离冠军和王冠,还有一定距离。

凯文-杜兰特?来自俄城的篮球天才太过安静,远离大城市的喧嚣,阿杜也少了一丝王者的霸气。或许,哈登是最让人失望的继承人,在2号位逐渐稀缺的当下,哈登是进攻能力最接近科比的人,但他的防守、气质,相差实在太多。

有人说,正在创造篮球世界新纪元的史蒂芬-库里,有望像乔丹一样的改变一个时代。但是,神奇的库里展现了极致的投篮,和不可思议的篮球技术,但刀刀见血的科比更像是冷兵器的化身。

无论未来,库里能否以罕世的技艺比肩乔丹,他注定与科比不是一路人。以进攻技术的效果看,库里可能是比赛的赢家,科比则演绎着逆境者的故事。

原标题:我们为什么爱科比:他是太独特存在 未来难有接班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