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贼盯上“僵尸车”牵走 民警排查“稀有车”追回

2016-04-15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据网络

“我停在家外面的车子不翼而飞了!”今年2月17日,家住雷公滩卷尺厂的吴大哥到自贡贡井筱溪街派出所报案称,其停靠在家外面的本田车被偷了。据吴大哥介绍,这辆车较为破旧,加之他现在帮人开车,所以就一直停放了三四个月没开,不想却被贼惦记偷走了。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被盗本田车的车牌被上在了一辆蓝色别克英朗车上。反向调查发现,这辆英朗车曾于2月16日晚8点紧跟被盗本田车驶过监控卡口,“经调查,蓝色别克英朗在自贡只有2台,全省也只有200 多台。”以此“稀有车”入手,民警将蓝色英朗车特征与全省车辆数据库进行一一比对,最终找到了该车真实号牌,顺藤摸瓜将三名偷车贼抓获。

就在家门口“僵尸车”不翼而飞

“去年底我开始帮一个老板开车后,这辆本田车就一直停在楼下。”报案中,吴大哥告诉民警,他每天下班后,都会把老板的车与这辆本田车并排停放,第二天一早又开着老板的车去上班,“17日早上,发现本田车不见了。”吴大哥说,这本田车是他买的二手车,车龄较长,所以看起来较为破旧,至车子被盗前已经有三四个月没有挪动,估计贼娃子以为是僵尸车,偷起跑了。

贡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前往现场查勘,调取了2月16日至17日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最终在雷公滩附近一个监控卡口发现了被盗本田车,车牌为川C-Q51**。被盗车经过该监控卡口的时间在晚上8点左右,几天过后,被盗本田车的川C-Q51**却出现在了一辆蓝色别克英朗车上。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辆蓝色别克英朗车应该是由犯罪嫌疑人所驾驶,与偷车案定有牵连。

排查“稀有车”三名偷车贼落网

为证实以上推断,民警再次调取案发当晚的监控进行查看,发现当晚8点过,这辆蓝色英朗车紧紧跟随在被盗的本田车后面,“由此可以推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开着这辆蓝色别克英朗车来作案。”民警随后的侦查也证实了这一点,“当晚挂在英朗车上的车牌是假的,肯定就是嫌疑人开的。”假牌照出现,这条破案线索也就此断了。

办案民警并未松懈,开始依据蓝色别克英朗车的特征在全省的车辆数据库内进行排查,“原本以为会有超大的工作量,但一查才发现这蓝色英朗车却是个‘稀有车’”。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筛查,他们发现蓝色别克英朗在自贡市仅有2台,在全省也只有 200 余台。在经过大量比对、排除工作后,民警最终找到了这辆英朗车的真实号牌为川A-***89,属自贡马吃水一家租车行所有。

民警前往该租车行进行调查,查阅租车记录,加上租车行老板的印证,最终锁定了曾来租车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并于4月8日上午将林某抓捕归案。在林某的交代下,民警在当天将其同伙刘某、王某二人抓获。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郝思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原标题:三贼盯上“僵尸车”牵走民警排查“稀有车”追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