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出炉 鼓励高校人员在岗创业

2016-04-15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415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15日报道 今天,“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正式推出。升级后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在体制机制、创业力量、载体孵化、融资渠道、要素聚集、品牌活动等六方面再次予以利好。值得注意的是,2.0版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明确鼓励高校人员在岗创业。

体制机制完全放活 高校非正职领导可以兼职赚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 2.0版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明确提出鼓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在岗创业,允许高校院所非正职领导兼职赚取报酬,放活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主力军—“双肩挑”人才。

其次,还将出台支持新产品开拓市场的相关扶持政策,修订创新产品研发补贴管理办法,助推创新创业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快速推广应用。

最后,2.0版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还将在深化创新创业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做文章,探索建立创新创业企业集群注册模式,开展海外人才“市内注册、海内外经营”试点等方面的制度创新。

在创业力量方面,今年,成都将实施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计划”、“创新创业互助众扶计划”,鼓励大学生和妇女、农民工等大众群体创新创业。同时,还会开展“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引才活动,赴国内一线城市、著名高校或海外人才聚集地招揽人才;鼓励支持在蓉高校探索建立管理、技术“双通道”晋升制度,促进校企科研人员的双向流动。

“僵尸”厂房可改众创空间 扶持基金将超百亿

载体孵化能力升级方面,2.0版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提出“3+M+N”总体布局思路,着力打造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M个集聚区及N个专业特色区,拓展创新创业新空间。并着力专业化发展,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布局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

另一个亮点是,2016年成都将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众创空间,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僵尸企业”的闲置厂房改(扩)建众创空间,实现去库存与创新创业的有效结合。

融资渠道方面,2016年成都将构建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金融扶持基金,引导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壮大创业投资规模,参与创新创业。

同时, 成都今年将大力发展科技信贷和科技保险,创新推广知识产权质押、产业链融资、股权质押融资、融资租赁等新型融资产品,探索财政、银行、保险公司分担创业风险机制。

最后,2.0版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提出深化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探索股权众筹、支持建设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