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火车站马大哈多 男子丢80万借条19.8亿合同

2016-04-15 19: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每天在火车站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铁路警察经常能够遇到一些马大哈遗失各种各样的物品,比如现金、行李、电脑等等等,但是近日成都东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捡到的东西可是第一次遇到。

4月12日14时55分左右,成都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董景阳在成都东站西进口巡视时,发现一个白色透明文件掉在安检仪减速带下面,无人认领。见状,董景阳立即意识到包应该是某位旅客不小心遗落在此,便立即通知车站利用广播寻找失主。多次广播寻找无果后,董景阳将挎包带回公安值班室,在安检队员见证下开包清点,希望可以在包内找到失主信息。打开包一看,在场的人都惊诧了:一张80万借条一张,19.8亿工程合同和施工协议各一份。于是董景阳在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再次通过广播寻找失主的同时,快速赶往派出所视频指挥中心调取监控录像,寻找线索。

通过监控回放,董景阳发现包的主人是一个中年男子,该男子在进过安检后提着大包小包就匆匆离开案件口,对遗落在安检仪上的文件袋毫无察觉。经过跟踪回放失主进站后的活动轨迹,发现马大哈失主此刻正在A7候车区排队检票候车,董景阳立即带领该区域协警找到失主,将其丢失文件袋的事情告知。原来,失主刘某准备乘坐G8533次列车到重庆北,到达成都东站时,着急去候车,对自己的东西还遗忘在安检机上没有拿走毫不知情,直到民警找到他说明情况才恍然大悟想起来。

当失主看见自己遗失的文件包内借条、合同安然无恙,激动得话都说不利落,他紧紧握住董景阳的手怎么也不放开,一个劲儿地感谢道:“真是谢谢你啊,警察同志,要不是你给我捡着了包,我该怎么面对我的那些兄弟们啊,真心地谢谢你!”说完,失主一定要给1000元钱感谢董景阳,被董景阳婉言谢绝。(陈子烨 四川日报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火车站马大哈多 一男子落了80万借条、19.8亿工程合同施工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