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菁蓉汇”一年:成都项目获得投资超百亿

2016-04-18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菁蓉年汇现场

菁蓉年汇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18日报道 满载幸福与珍贵的“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蓉漂嘉年华年度盛会隆重举行。回首这一年,“创业天府·菁蓉汇”走进区县、牵手高校、带动开展各类活动,成为成都创业者追梦圆梦的舞台。

数字:1200余场活动促40万人成“创客”

从2015年2月8日首场菁蓉汇到现在,“菁蓉汇”主场活动已举办20场,与此同时,开展系列活动100余场,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200余场,吸引了40多万人(次)参与,促进了近300家创投机构与6200余家企业及团队实现对接,参演项目获得意向投资超过100亿元,大批创业青年和企业从“菁蓉汇”中脱颖而出。菁蓉汇,已经真正成为“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的重要平台。

数据显示,2015年成都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4.86万户,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29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6545.9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4.8个百分点;2016年一季度,成都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1426户,同比增长25.4%;新增注册资本1464.99亿元,同比增长81.8%。新增科技型企业1103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858亿元;专利申请量7753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9791件,同比分别增长近20%和35%,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2和第3位;

“菁蓉汇”俨然已成为成都这座城市的新名片,与之相关的“蓉漂”、高校知识经济圈等成都“双创”特色词汇也逐渐风行开来。

熊晓鸽表示将在成都寻找“独角兽”企业

熊晓鸽表示将在成都寻找“独角兽”企业

现象:“蓉漂”成国内创业圈中新名词

菁蓉汇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在成都乃至全国创业圈内都引发了不小的震动,“蓉漂”也继“北漂”以后,成为精英创业者替代词。在15日举行的成都“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活动中,“菁蓉创业之星”、“菁蓉孵化之星”、“菁蓉创业导师”等成都“双创之星”悉数亮相。

“成都首场‘菁蓉汇’活动举行时,我就在现场,触动很大。2015年2月29日,我召集8个博士师兄弟一起开了公司,到我们在无机人发布第一上已经做到世界领先水平,并和高科、腾讯等公司达成系列合作。”获得成都市“菁蓉创业之星”的创业者徐一丹说。

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获得“蓉漂嘉年华人气之星”的创客颜焰则在现场表示,创新创业的过程不分男女、不讲性别差异,大家都要共同努力,为成都所有创新创业者的勇气点赞、鼓掌!

利好:天使投资要在成都寻找“独角兽”

而对于资本方来说 过去的一年,成都也是他们重点聚焦的城市之一。 成都“双创”产业迅速发展让他们看到机遇,无数国内知名投资者纷至沓来。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就是其中一位,在过去一年中,他无数次和团队成员一道飞来成都,考察创业项目,近距离接触“蓉漂”。

“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对创业的鼓励使得投资者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而成都,本身就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高校人才优势。”熊晓鸽透露,IDG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在成都的市场,希望在成都找到独角兽企业。而他口中的独角兽企业,就是值在比较快的时间内,市场估值能够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

“目前,我们已经在成都投了一家企业,投入资本大概在3000万元左右,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寻找这样的企业。他指出,成都的创新性企业大都聚焦技术创新,为投资提供了想象空间和机会。“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文化娱乐等产业都会是我们关注的方向,我希望成都创业者再进一步,将技术和内容更好地结合起来。”

2015创新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华瑞世纪集团、北京远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光则在年汇现场掏出真金白银,他透露华瑞集团创造的布斯投资将在成都注册4亿的基金,专门用于投资成都的相关企业。

他表示,希望成都市政府能够更加重视创新创业,并在配套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他还建议成都可以在优势领域如休闲文化等方面与科技进行创新融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