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整治违法电动车 一小时查处28起

2016-04-18 21: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交警三分局整治违法电动车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 天气转暖,成都街头上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这导致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有所抬头。今(18)日下午5点,成都交警三分局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下午5点左右,东大街香槟广场路口,交警三分局的2名民警、4名协警值守路口。除了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外,民警们还担负一项重点整治任务:对电动自行车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整治。

交警刚刚对一辆违法载人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纠正后,一辆载满桶装水的小型电动自行车由纱帽街方向行至路口。交警见状,随即将这辆电动自行车挡下,要求骑车男子将车靠边停放并接受处理。“我当时发现车上捆绑水的橡皮筋出现很多裂痕,存在安全隐患。”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他随即帮助男子将车上的桶装水卸在路边,并让男子通知其他人对车上的水进行转运。“我数了一下一共15桶水,每桶水大约19公斤,15桶水就有近600斤重。”

在将桶装水卸下后,李明昭向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龚某介绍了关于电动自行车载物的相关规定,并对其进行了罚款。

成都交警三分局整治违法电动车

事实上,龚某只不过是诸多电动车违法行为中的一例。据李明昭介绍,从下午5点开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交警三分局已处理28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其中违法载人占大部分,有16起。

据李明昭介绍,此次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是因为随着天气转暖,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起来,这导致电动自行车违法有所抬头。

“此次除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进行整治外,还将对电动自行车所存在的逆行、侵走机动车道、闯红灯、横穿马路、超速、不按规定载物、乱停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李明昭说,“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的行为,将对其进行50元的处罚;对违反装载规定(超宽、超重、超长)以及未各行其道的、逆行的,将责成其消除安全隐患和改正,并依法对其做出30元以下处罚。”

同时,李明昭也特别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文明的公共出行环境。(记者 梁鹏)

原标题:成都交警三分局整治违法电动车 一小时内查处28起违法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