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顾秀莲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2016-04-19 07: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8日下午,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纪念表彰大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李登菊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彦蓉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眉山市、宜宾市、凉山州和巴中市关工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有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秀莲指出,希望省关工委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关工委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帮扶助困两项重要任务,抓住法律保护和服务帮扶两个重要环节开展工作,做深做实,创造经验。要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关工委基层建设和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继续深化“六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王东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四川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明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世界的明天。重视关心对下一代的成长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形成了一套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机制,提高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省各级关工委紧紧依靠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始终奔走在关爱工作的第一线,为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付出了艰辛努力,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王东明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奋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肩负重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青少年能力培育,切实抓好义务教育、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9+3”免费职业教育等,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要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有学上、上好学,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切实维护、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保障体系,打击损害青少年权益、破坏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

王东明指出,各级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肩负着关心、教育、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主动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创新方法、提升能力、壮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德高望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希望大家继续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的引路人、行为习惯的辅导员、关爱帮扶的热心人、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和成长环境的监督者,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实现新的作为、新的贡献、新的发展。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党的群团组织要紧密结合职能特点,为关工委和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帮助、搞好服务。要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关工委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刘宇男)

原标题: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