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2016-04-19 09:3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我省日前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使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以做合格共产党员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基础在学,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学习要深入,不能浅尝辄止;学习要认真,不能应付了事。要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地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要切实把个人自学与学习研讨结合起来,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落实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

关键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不是合格党员,关键看有没有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境界情怀,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引导广大党员任何时候都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要坚持学做结合,用领悟到的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升华认知。全省广大党员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