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10年时间 成都将为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基础

2016-03-11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7_3

本报制图/卢浩

成都“融入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三大路径确定

3月1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和解读《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该《规划》站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成都将以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生态和城市发展质量,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在更大范围内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升全球配置力、辐射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成都要实现国际化城市核心功能不断强化,外向型经济发展更加深入,城市综合实力和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城市要素聚集能力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往来更加频繁,宜人城市品质更加鲜明,为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目标下,《规划》提出,成都将通过“融入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三大发展路径,用十年时间,完成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城市、亚洲内陆综合性经济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国际创新型城市、国际生态宜居城市五大任务。

“一个城市的国际化发展,一般需要经历四个发展阶段,即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而成都正位于由初级向中级加速演进的关键阶段。”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杨钒指出,完成五大任务是实现“2025目标”的重要支撑。

内陆开放门户城市建设,成都将重点建设以双机场和国际铁路港为核心、“铁、公、航”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立体口岸开放体系,进一步强化货物与服务的集散功能,提升信息通道能力和信息集散能力。

亚洲内陆综合性经济中心城市建设,将通过打造先进制造业中心、国际区域贸易中心、西部金融中心,提高对外经贸合作水平,构建开放型区域合作体系,全面提升成都产业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建设,将充分发挥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全方位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会展名城、世界美食之都和国际友好往来城市。

国际创新型城市建设,将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以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为重点,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国际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塑造多元包容的城市文化,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形成生态优美的绿色城市空间和完备的社会服务体系。(记者 冉倩婷)

原标题:用10年时间为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