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年普利策奖揭晓 美联社获公共服务新闻奖

2016-04-19 14:3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专电 2016年第100届美国普利策奖获奖名单18日在纽约揭晓,美联社凭借揭露东南亚奴隶渔工的系列报道获得普利策新闻奖项中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务奖。

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主管迈克·普赖德当天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宣布了获奖名单。美联社的系列报道经过一年多的追踪调查,揭露了印尼、泰国数千名渔工遭受奴役的悲惨遭遇。这一报道最终让2000余名渔工获救,并促使东南亚渔业实现全面改革。

《洛杉矶时报》因报道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和后续调查报道获得突发新闻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湾时报》和《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因报道佛罗里达州多家精神病院忽视病人和暴力事件频发,共同获得调查性报道奖。

《纽约时报》和路透社因欧洲难民危机的摄影报道共同获得突发新闻摄影奖。《波士顿环球报》一组关于缅因州男孩遭受虐待后重拾生活勇气的图片报道获特写摄影奖。

此外,《华盛顿邮报》获得美国国内新闻报道奖,《纽约时报》赢得国际新闻报道奖,《坦帕湾时报》获得地方新闻报道奖。

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当天还宣布了文学、戏剧和音乐类的7个奖项,其中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获得最佳戏剧奖。

普利策奖于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由设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普利策奖评委会每年评选一次,分为新闻奖和艺术奖两类。评选结果一般在每年的4月宣布,5月颁奖。(记者 李畅翔)

原标题:2016年美国普利策奖揭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