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学校污染事件:环保部成立调查组将实地调查

2016-04-19 14:53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4月19日讯 在央视17日报道“常州外国语学校搬迁新址后学生出现环境异常反应”事件后,中国网记者18日从国家环保部获悉,17日晚间环保部已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目前,环保部已成立调查组并将深入常州进行实地调查。此外,中国网记者还联系了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常州市环保局,两单位对此事件均表示无法回复。

中国网记者发现,关于“常州外国语大学校址受污染事件”在今年年初就有媒体进行“释疑”,1月20日有媒体发布《对常州外国语学校空气质量10个问题的解释》文中写道,“1月6日,市环境监测站开展现场采样实验室分析,对常外周边6个点位进行监测……1月6日至今,与土壤修复相关的关键空气质量指标的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处于正常水平。”

而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某高级工程师在回答该媒体提出的“如何保证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真实可靠”问题时回应说:“(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在常州外国语学校进行监测,设置现场监测点6个,开始是每天监测两次,之后调整为早中晚3次。主要监测空气中的5项化学指标:苯、甲苯、酚类、苯胺、非甲烷总烃,以及1项感官指标——臭味浓度。化学指标主要通过气相色谱仪、流动注射分析仪等进行检测;臭味浓度主要通过嗅辩师、嗅辨员检测,每个采样均经过1位嗅辩师、6位嗅辨员检测。”

然而,在日前央视报道中则显示,自2015年年底开始,常州市外国语学校很多在校学生不断出现不良反应和疾病。先后有641名学生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其中493人出现皮炎、湿疹、支气管炎、血液指标异常、白细胞减少等异常症状,个别的还被查出了淋巴癌、白血病等恶性疾病。

央视称,调查发现,污染土地部分污染物超标近10万倍。此外,环评报告存在严重漏洞,学校施工时间比报告批复时间整整提前了7个月。

据央视报道,一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显示,这片地块土壤、地下水里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为主,萘、茚并芘等多环芳烃以及金属汞、铅、镉等重金属污染物,普遍超标严重,其中污染最重的是氯苯,它在地下水和土壤中的浓度超标达94799倍和78899倍,四氯化碳浓度超标也有22699倍,其他的二氯苯、三氯甲 烷、二甲苯总和高锰酸盐指数超标也有数千倍之多。

对此,常州市政府18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央视报道反映“常外”相关情况的说明》一文进行回应,文中称:“2月15日,原常隆、华达、常宇化工地块土壤修复调整工程通过验收,专家组作出结论:工程已达到预期环保治理效果,空气质量监测完全达标。”

回应还指出,“3月下旬,学校、家长分别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区室内空气、土壤、地下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

针对这一事件,中国网记者18日致电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与常州市环保局,然而,两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对于此事无法回应,并表示所有关于该事件的情况均要由上级单位批准才能回复。记者随后拨打了负责常州外国语大学环境检测工程师的电话,截至发稿时间,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记者从国家环保部获悉,17日晚上环保部已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此次事件已成立调查组。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常州外国语大学污染事件非常重视,调查组将赴常州进行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常州学校污染事件:环保部成立调查组将实地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