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回应"学校污染事件":此前学生体检多数正常

2016-04-19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针对引发民众关注的江苏常州外国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18日,常州市人民政府对外通报,此前,全市8家医院接诊常外学生,绝大多数学生检查指标正常,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低于一般青少年患病率。

有媒体报道称,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常外”)搬迁新址后,与学校相邻的地块曾经是化工厂,当地对地块进行土地修复的过程中,土地散发出的气味令学生家长十分不安。家长反映,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个别学生甚至被查出患有淋巴癌等。学生们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也被疑与化工厂“毒地”相关。

常州市政府称,2016年1月11日至2月29日上午9点,全市8家医院共接诊常外学生就诊及体检597人,检查结果正常的464人,部分检查指标异常133人。

其中,甲状腺结节71人、颈部淋巴结肿大22人、甲状腺结节伴颈部淋巴结肿大17人、肝功能异常5人、肾功能异常8人、支气管炎3人、桥本2人、左侧腹股沟淋巴结肿大1人、WBC<4000的4人。

对于学生检查指标异常情况,专家组进行了专门分析。从医学角度讲,甲状腺结节发病慢性、隐匿,往往通过体检才能发现,一般青少年(13-15岁)患病率达7%。

校方负责人称,该校一位罹患癌症的学生,经校方与医院方面核实,该生早在学校搬迁前已查处肿块。该说法得到该名学生家长证实。

此外,常州市政府新闻办表示,3月下旬,学校、家长分别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区室内空气、土壤、地下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目前,全校应到校的2451名学生中,除1人事假、4人病假、5人正在办理转学手续外,其余学生全部到校;210名教师中,除3人病假外,其他教师全部到校,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相关新闻:

常州回应学校污染事件:未发现大规模填埋危废

4月18日,常州市政府对报道中反映的地下水、土壤等六大环境问题作出回应。回应表明,报道中所指出的环境指标均符合标准,生态隐患可控,同时,也不存在大规模填埋危废的情况。

事件回顾:

2015年9月,常州外国语学校迁至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的新校区,新校区与常隆污染地块仅一路之隔。常州外国语学校现有初、高中部58个班级,约2800名师生员工。

2015年12月,有家长在接送孩子时闻到学校周边有刺激性气味,后得知是常隆污染场地在进行土壤修复施工。该污染场地原址是几十年的农药厂、化工厂,家长得知消息后一阵恐慌,纷纷质疑常州外国语学校选址不当。

3月下旬,有学生反映,自从去年9月份搬到这个新校址后,很多学生因为环境污染,出现了各种不适症状。

4月17日,央视曝光常州外国语学校新址污染事件。

4月18日凌晨,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回应称,常州市委、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工作组,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徐珊珊)

原标题:常州回应“学校污染事件”:此前学生体检多数正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