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芹菜坪自然保护区红外监测到濒危物种四川山鹧鸪

2016-04-19 19: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红外监测拍到的四川山鹧鸪。(图片来自四川省林业厅)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刘佩佩)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四川芹菜坪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从野外取回的红外监测相机资料中,发现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川山鹧鸪活动和觅食的视频。

根据监测视频资料显示,分别在3月21日、4月8日,4月12日监测到四川山鹧鸪的活动影像。影像中有雌雄两只,在进行觅食并相互追逐,同时监测到四川山鹧鸪伴生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这一现象实属罕见。

据了解,四川山鹧鸪是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属世界性珍稀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仅分布于四川南部的沐川、马边、屏山、雷波、甘洛等地,为中国特有物种,属世界级濒危鸟类。

四川芹菜坪保护区位于乐山市沐川县,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将四川山鹧鸪作为重点研究和保护对象,此次红外监测视频成果对于研究、宣传、保护四川山鹧鸪这一濒危物种具有重要意义和科研价值。

原标题:芹菜坪自然保护区红外监测到濒危物种四川山鹧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