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官方回应农民进城落户问题:需建配套激励机制

2016-04-20 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国家发改委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任务,并发布了首本权威反映中国城镇化进展的官方报告《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

今年新型城镇化有哪些重点工作?“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怎么推进?农民工因农村户口更值钱不愿落户城市该怎么应对?农民进城买不起房怎么办?农业转移人口进城后靠什么生活?针对上述社会关切,官方进行了回应。

今年新型城镇化有哪些重点工作?

——拓宽落户通道 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介绍,目前全国有28个省市自治区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方案。今年城镇化将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大概二十个工作重点。

上述五个方面工作包括:一是扎实有序推进农民工融入城镇;二是加快中小城市的培育和特色镇的发展;三是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四是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五是加快重点领域的改革。

根据徐林的介绍,今年将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拓宽落户通道,特别是要督促各个地区特别是主要城市,即外来人口聚集地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等等。

徐林表示,很多城市很多地方放开了落户政策,但只放开了对本地的落户政策。这是不合理的。在户籍人口落户方面不应该有本地人和外地人的歧视。

“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怎么推进?

——实现全国住房信息联网

对于“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如何推进,由国家发改委编写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改革措施和目标。

其中,报告在第十方面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探索建立地方财力增长机制”。报告指出,财税体制改革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保障。“十三五”时期,要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报告提出,统筹土地和房地产税费改革,降低建设和交易环节税负,增加保有环节税负,划定各类城市人均住房免征面积,将超出部分面积纳入征税范围,全面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推进工商业用房按评估值征税的房地产税改革。合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适时开征房地产税。深化资源税费改革,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城市财力增长。

原标题:官方回应农民进城落户关切问题:需建配套激励机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