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高考火了 成都不少初中悄然布局“选课走班”

2016-04-21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小升初的选择中,已有不少家长开始了解“选课走班”的学校,而顺应新高考,成都不少中学已从去年开始悄然试水这一模式。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龚林泉直言:“编制选课指南,完善选课系统,探索走班形式等都是学校应对新高考的配套行为”。

昨日,新高考政策一发布,成都商报旗下教育新媒体平台“成都儿童团”的微信群就炸开了锅。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家长,家长们齐刷刷地表示,从目前新高考的风向标来看,未来自己的孩子上高中时“免不了要选课走班”,为此,在选择小升初学校时,他们更希望初中学校能提供类似选课走班的课程模块,以让学生提前适应。

记者昨日采访了多所初中,发现不少学校去年就开始布局“选课走班”改革。“选课走班”改革最有名的泡桐树中学,该校所有课程都实行选课走班模式,目前已引来众多学校效仿学习。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布局“选课走班”。西川中学校长助理陈珍介绍,西川中学目前的选修课,活动课,社团是进行的“选课分班”。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和特长在校园网上进行选择。选修课总计有近40门,今年秋季开学之后还会新增一些选修课。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招办主任祝方敏介绍,学校目前已在选课走班上做了准备,计划在今年的高一部分课程中试水。

前年9月,北师大成都实验学校开始在数学和英语两个学科进行分层走班教学的试点,下学期学校还准备在语文方面进行尝试和探索,并逐步推开更多学科。成都商报记者 樊英 王勤

原标题:新高考火了“选课走班”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